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女友去创业 5个月卖货500万元(201408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1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葛超:鼓励确实挺大的,天无绝人之路。

  这里是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办的大学生创业园,现在,吴阳就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也正是这里开启了他5个月销售额达到500多万的传奇人生。

  2013年10月,吴阳无意间在宣传栏上看到的,正是创业园的宣传海报。

  吴阳留学回来打了两年工,做的就是外贸,这是他最熟悉的领域,有了创业的想法以后,他也想自己开一家贸易公司,可是最大的顾虑就是高额的房租。而创业园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

  徐局长:我们想提供一个环境,让你拎着包就可以来创业。

  吴阳马上准备了自己想做贸易公司的项目规划书,报名参加了创业园的筛选面试。2013年11月,他正式接到创业园的入园通知。

  要做国际贸易,最关键的是找到可以提供给自己订单的客户。吴阳购买了专业的付费软件,只要在这里输入国家和产品名称,就能查询到需要这种产品的客户的邮箱。

  吴阳:你看,这里显示的,第一页有1086个。每天坐在这里就是发邮件,直到发到邮箱提示我不能再发了。

  11月、12月、1月,吴阳每天都这样做着重复的动作,却没有一个客户愿意给他下订单。

  吴阳:等待一个希望,总会出现有人的货供不上。

  付出还是等来了回报,从2014年2月起,吴阳陆陆续续接到一些小订单,有的三万,有的五万,2个月卖了30多万元的货,他买了车,信心更足,吴阳知道,离兑现对女朋友的承诺又近了一步。

  2014年5月一天,一个电话让吴阳高兴地差点跳起来。

  吴阳:幸福冲昏头脑。这单做好,可能房子的首付就有了。

  正像他说的那样,“被幸福冲昏头脑”的吴阳,根本没有想到,这个从天而降的馅饼,却差点让吴阳陷入了绝境。

  这是吴阳2014年5月接到这笔大订单之前的照片,现在的他比照片中足足瘦了将近20斤,而这样的变化就发生在短短一个月中。这一个月,吴阳究竟经历了什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1日 2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的节目主人公吴阳,在2014年年初还是个一穷二白的小伙子。甚至走在路上连女朋友的手都不敢牵,怕别人看见传到女朋友父母那里,不让他们谈恋爱。可就是这短短5个月的功夫,吴阳就从一无所有,变成名副其实的高富帅,截止记者去采访时,他5个月已经创造500多万元的销售额。 (《致富经》 20140821 为女友去创业 5个月卖货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