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女友去创业 5个月卖货500万元(201408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1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5月的这天,吴阳接到一个韩国客户的电话,对方要订购一批70多万元的石墨增碳剂。这么大的订单,是他之前从没接到的,甚至连想都不敢想。

  吴阳马上找到自己在贸易公司打工时认识的上海的一家生产增碳剂的工厂,签订了订货合同。本来想着这一单生意做成,就可以马上买房,生意上一个台阶,可幻想变成了泡影。

  上海老总:第一次合作,要付全款,因为中间商没有抵押。

  全款,就是将近60万元现金,这对吴阳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他还是签下了订货合同。为了帮吴阳做成这笔生意,父母用房子作抵押,拿到近40万元贷款。可还差20万左右到哪里去找呢。

  吴阳:打了很多电话之后,发现借不到了这笔钱了。

  白天吃不下饭,晚上睡不着觉,最喜欢的健身房也再没有去过。不到一个月功夫,吴阳就瘦了将近20斤。

  一天开车回家,车里随机播放了一首歌,吴阳的眼泪开始在眼眶打转。

  吴阳:回去的路上正好听到了,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就是笨小孩。

  就差一步,自己的人生可能就不一样,就差一步,自己就可以兑现对女朋友的承诺。可是也就差这一步。

  回到家,吴阳绝望极了。爷爷看出来他情绪不对,就找他聊天。已经年过80的爷爷,说了一句话,让吴阳觉得惭愧不已。

  吴阳:爷爷说把房子给我抵押了。

  爷爷:谁的孩子能不心疼。

  吴阳:愧疚多于感动。

  爷爷的支持和鼓励让吴阳振作起来,可他说啥也不能拿爷爷的房子去做抵押。生意陷入僵局,吴阳想到了最后一条路,他去了上海。

  他叫王威宇,是吴阳订货的那家工厂老板的儿子,现在已经独立负责公司的一部分业务。吴阳来上海找的就是他。

  吴阳把自己的状况一五一十告诉王威宇,因为都是年轻人,想碰碰运气,希望能得到王威宇的支持,不用自己付60万全款,先付40万就可以拿货,余款以后再付。

  吴阳:我说,能不能先发货后付款,我保证一收到货款,就把钱给你。

  王威宇:做我们这行年轻人很少,看到吴阳觉得很高兴。

  有王威宇为自己担保,吴阳这才得以顺利发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1日 2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的节目主人公吴阳,在2014年年初还是个一穷二白的小伙子。甚至走在路上连女朋友的手都不敢牵,怕别人看见传到女朋友父母那里,不让他们谈恋爱。可就是这短短5个月的功夫,吴阳就从一无所有,变成名副其实的高富帅,截止记者去采访时,他5个月已经创造500多万元的销售额。 (《致富经》 20140821 为女友去创业 5个月卖货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