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先挣一千万元再说(2014073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1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长伟:我说刘工这么着,先到咱们园区看一下,先把问题解决一下,因为毕竟原先也认识,这么长的关系了。解决完后我再把你送回来。

  刘丰才答应来帮几天忙,在这几天里,田长伟吃住都跟着刘丰才在一起。每天都请教种菜技术,有时候都聊到半夜。

  刘丰才来到后,马上找到了辣椒苗死的原因。原来,问题出在了田长伟施肥太多上。之前温度很低,所以没什么影响,正好那几天气温升高了两度,棚内肥料开始发酵,这才导致落花和死苗。刘丰才让工人马上打开薄膜,把棚内温度降下来,很快解决了问题。

  田长伟:有了刘工一切成功。

  记者:啥?

  田长伟:有了刘工,一切成功。

  来帮忙的那几天,刘丰才发现,田长伟每天早上五点准时出现在基地,而且请教问题也很诚恳。刘丰才对田长伟的印象发生了变化。

  刘丰才:推心置腹地接触了这么久,这么深的交流,感觉他也是个干实事的人,感觉他骨子里,这件事不成功就不罢休。

  刘丰才终于决定留下来帮田长伟创业。2014年初,田长伟有了得力助手,第二批尖椒很快种了出来。

  记者采访时,正好有任丘市一家超市的人来基地想和让田长伟每天供应尖椒和茄子。但面对上门的买卖,田长伟却出乎意料地拒绝了。

  田长伟:我也不想拒绝,但是我实在没办法跟他合作,因为眼前基地面积比较小,蔬菜供应不稳定,即使我跟客户合作了,到时我怕失信于客户。

  刘亚娜:现在虽然咱们暂时不能合作,但是我对他将来充满信心

  由于产量不够稳定,田长伟决定先不供应超市,而在任丘农贸市场直接销售。截止到2014年5月,30万斤尖椒卖了50多万元。

  田长伟觉得,带动村民种植大棚,让三浒村成为一个以蔬菜大棚为特色的现代农业村庄,可以大大提高家乡土地附加值。但对于大棚种植,村民并不敢轻易尝试,所以只有自己成功了,才能带动村民一起种。

  田长伟:以后老百姓都起来了,我们地方家家户户都种大棚,都来发展这一块儿。我自个儿再强,我也做得很小,大家伙儿聚起来了,能量会更大。我们就真正达到产业化发展了。

  现在田长伟大棚管理已经走上正轨,而看到他基地初见成效,有些村民已经打算跟他一块儿种植。

  朱文庆:他们种大棚成功了,还可以带动我们一块儿种大棚。

  记者:您有这个打算?

  朱文庆:对。

  田长伟告诉记者,现在他的创业计划才初见成效,今年他准备把基地扩大到一千亩,并发动整个三浒村一起种植大棚蔬菜。他预计两年后,三浒村蔬菜销售额将达到一个亿,提升家乡土地附加值将不再是梦想。

  田长伟:现在是供应本地市场,因为现在咱们是规模太小。

  记者:240亩还小啊?

  田长伟:小。因为北京石家庄天津这块,大集散地,要量比较大,咱们这个都跟人没有办法合作,所以我想把这块儿都规划起来,规划到一千多亩,咱们就可以对接京津了,直接跟人合作,对接京津。

  编导:谢超

  摄像:武耀华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1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小伙田长伟,没资金、没经验,甚至连做什么项目都不知道,除了梦想,可以说一无所有。但为了这个梦想,他白手起家,不到30岁就赚得千万。2013年,他拿着1000万回到老家,他用2年时间,把这1000万变成5000万,一个亿,甚至五个亿。 (《致富经》 20140731 先挣一千万元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