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先挣一千万元再说(2014073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1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贾梦军:我正在收钱的时候,他算账,结账的时候,然后聊了几句天,后来他就经常在我这儿买东西。

  王燕兵:人家先来几次,根本就没谈酒的事情。

  记者:都谈什么呢?

  王艳兵:聊聊天,进行一下其他方面的沟通。

  田长伟:去了三次也许也不会跟你提我是卖干什么的,你不要光谈酒,光谈酒就忒生硬。

  田长伟的策略就是先交朋友再谈买卖,他跑到超市里,就是为了跟就超市经理交朋友,大家熟悉后再跟人谈合作。

  田长伟:感情到位了以后,你想不让他卖都不行,他都给你卖。

  贾梦军:他老聊酒方面的问题,回头我就问他,我说你是做什么的,他说我现在做酒,我说你做的什么酒,他说了个品牌,我感觉挺有兴趣,我就说你给我拿过来点儿,我替你卖。

  用这种办法,田长伟很顺利地就把酒销售出去了。不到半年,田长伟把本地小品牌酒卖了600多万元,这让同行都非常佩服。

  刘彦宏:他这是从来没做过酒,我们已经是做十来年酒了,他一年就做火了,我们都赶不上他,所以我们行业里得说是一个神话。

  赵艳霜:通过一年的了解,对他做事的风格比较认可,虽然说在有些方面和其他别的户相比他不如人家,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他。

  拿到代理权后,田长伟很快把这种酒年销售额做到1000多万元,生意风生水起。

  然而是正当生意最稳定的时候,2013年,田长伟竟然把公司卖掉了!还宣称要把钱全投到老家村里去。认识他的人听说这事儿,都觉得他有点不正常了。

  李永和:他卖酒也酝酿很长时间了,但是他改行,改这个决定也改得太快了。

  记者:跨度太大了。

  李永和:对,这个行业根本不沾边。

  田青山:人家都说他傻,我也说他傻,放着好日子不过,来冒这个风险。

  田长伟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还要从那个筹备10年的一个财富计划说起。

  田长伟从小生活的任丘市农村,乡亲们主要种植传统作物,即便是没有灾情,忙活一年,每亩也就六七百块钱。田长伟觉得,家乡地处京津腹地,距离北京和天津不过一个多小时车程,为什么不依靠大城市,提升家乡土地的价值呢?于是,回家乡搞现代农业,就成为田长伟心中必须要实现的梦想。

  田长伟:我回来的时候正好是30岁。如果到了40岁,50岁,我觉得我应该是不如现在精力够,我想趁着现在有这个精力,有这个冲劲,劲头还在,就把它干起来。

  然而,田长伟虽然决定要回村创业,但具体做什么项目,他并没有想好。2013年5月初的一天,他无意间打开的一个网页,让他欣喜若狂。

  田长伟:有那个图片,有里边倍儿绿的那种,种得挺好挺新鲜的蔬菜都出来了,都展现在棚里边,效果很好,很舒服。看了都勾起来了,把所有的东西,原先想干的东西都联想起来了。

  田长伟在网络上看到的,是山东寿光的蔬菜大棚。这些图片给田长伟很大启发,自己家乡最大的优势就是距北京非常近,如果自己也种出像山东寿光那样的蔬菜,早晨采摘出来,运到北京后还带着露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1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小伙田长伟,没资金、没经验,甚至连做什么项目都不知道,除了梦想,可以说一无所有。但为了这个梦想,他白手起家,不到30岁就赚得千万。2013年,他拿着1000万回到老家,他用2年时间,把这1000万变成5000万,一个亿,甚至五个亿。 (《致富经》 20140731 先挣一千万元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