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先挣一千万元再说(2014073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1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长伟:从我这个基地,到天安门,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到新发地还要近。而且我这块儿摘下的菜,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市场,再有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就可以到老百姓餐桌了。

  田长伟从没种过大棚,而且他听说在老家种大棚的基本都失败了,但他发现,本地的大棚比较简易,主要夏天出菜,而夏天蔬菜集中上市,价格很低,自然赚不到钱。

  他当即决定,种反季节蔬菜,冬天上市。他把城里的房子和公司卖掉了,凑了1000万元回到了老家。对于田长伟的决定,妻子非常支持。

  妻子:他干什么我都支持,从结婚到现在,他干哪一行哪一业我都支持。

  记者:都支持,你不怕他赔钱么?

  妻子:不怕。最起码我有老公,有老家的房子,有老公有孩子,就够了。

  有妻子的支持,田长伟更是信心满满。可他离开家乡已经十年,猛然间跑回来,还宣称一千万变一个亿,村里没人敢信,所以田长伟的第一步包地,就全吃了闭门羹。

  宗建伟:万一咱们租出去,他弄得乱七八糟,他赔本了,你跟他打架去啊。

  一亩地都没有包到,田长伟非常焦急,他意识到,想成功包地还必须请到一个合适人,那就是村里人缘很好的大哥田青山。田长伟找到大哥,劝他跟自己一起干。

  田青山:我当时说不干,你也别想整,我不想干,因为这玩意儿太累人了,说白了简直都不是人干的活种地。

  劝了两个星期,大哥都是一口拒绝。两个星期后,田长伟又突然不提这事儿了,只是一个劲地请大哥一起出去旅游。

  田长伟:我说咱一块儿出去玩去吧,你也没什么事,我这边也拖几天。

  田青山:没事儿就拉着我走,我说干什么,出去转一圈,他不说干什么,转一圈。

  名为旅游,实际上,田长伟是拉着大哥到处考察去了。田长伟自己先在网上查询,找到哪里大棚种得好,就拉着大哥跑到哪里。

  田青山:转一圈就是看人家园区去了,确实后来我挺感兴趣,人家种那么好,为什么咱做不好呢。

  旅游回来后,大哥同意帮助田长伟。2013年7月,在大哥的出面协调下,田长伟以每亩1040元一年的价格顺利流转了240亩土地,租期20年。

  那时候,田长伟一心扑在基地建设上,晚上十二点以后才回家,回家后还不睡,还要思考第二天要干什么事。好不容易睡着了,不到两个小时,天又亮了。

  当时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田长伟玩命干活,后背被晒得爆了皮,黑红黑红的,睡觉都只能沙发上趴着。提起这事儿,田长伟母亲现在还控制不了情绪。

  白秀凤:心里不好受,晒得这都爆着皮了,去年。

  大哥想起当时的情况,也一度哽咽。

  田青山:别拍了,别录了。

  到2013年10月底,田长伟终于建好了32个大棚,光建设大棚,就花了500多万元。然而,还没来得及庆祝,一个意外差点将整个园区毁于一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1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小伙田长伟,没资金、没经验,甚至连做什么项目都不知道,除了梦想,可以说一无所有。但为了这个梦想,他白手起家,不到30岁就赚得千万。2013年,他拿着1000万回到老家,他用2年时间,把这1000万变成5000万,一个亿,甚至五个亿。 (《致富经》 20140731 先挣一千万元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