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先挣一千万元再说(2014073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1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2013年5月初,这个村子里来了一位叫田长伟的年轻人,他声称带了1000万回来完成一个准备了10年的财富计划。这个计划要是完成了,这一千万就能变一个亿,不但自己挣大钱,也带着村民一起发财。

  田长伟:我已经准备了十年,筹到了一千万元,回来以后,我就想在这块土地上,把这一千万,变到五千万。

  但是在这个小村里,很多村民都觉得不靠谱。

  宗建伟:俺们种了一辈子的地了,老天爷,种菜这么点儿事,我看不出他前景有多大,够呛、难看。一点谱也没有。

  朱文庆:照这么一想,不可能。看不到实际恐怕不大相信。

  田长伟老家就在三浒村。他为了这个财富计划,已经准备了10年。10年间,田长伟通过经营酒水公司,从一无所有变身千万富翁,原本在任丘市里事业顺利日子安稳,谁知2013年,他竟然把城里的房子卖掉了,还把经营红火的商贸公司也卖了,非要回村来种地。

  乔艳兵:他这么一说,咱这么一听,咱也没认真想这事儿,谁也没想到他真干这事。

  田长伟:卖酒只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本身不是目的。

  田长伟把每年都有200多万元利润的商贸公司卖给了这个叫边春生的人,提起这事儿来,边春生至今还很不理解。

  边春生:我现在想不明白他怎么想的,这么好的品牌不做了,我不认为他傻,我认为他有毛病。

  放弃在城里打拼了10年的一切,田长伟回到老家村里到底要实现一个什么样的计划?

  2003年,田长伟退伍回到老家,从小热爱农村的他,回来后却发现一件令他心痛的事:村里竟然有些土地抛荒了。也就从这个时候起,看到这种场景的田长伟心里定下了一个计划。但要完场这个计划,至少需要投资五六百万元。

  田长伟:你要把先进的东西引进过来,他必须需要这么多钱,但是我,哪有这么钱。

  田长伟决定先到任丘市打拼几年。没有想到,他这一打拼就是十年。从2003年开始,他先后在任丘市里卖过家电、开过饭店。2009年,田长伟听说酒水利润比较大,就决定投入到酒水销售行业中来。

  田长伟:挣钱啊,听别人说挣钱这玩意儿。干这个行业能挣钱,都说酒水的利润相当大。

  田长伟没有卖酒的经验,但他认定,找对了方法用对了人,就一定能成功。很快他打听到有一个酒类品牌在任丘还没有代理商,就立刻找到该品牌在沧州的销售经理赵艳霜。

  而当田长伟找到赵艳霜后,却被赵艳霜拒绝了。

  赵艳霜:一是年纪小,再一个没有做酒水的行业经验,再一个也没有网络关系,各个方面都达不到我们的要求。

  田长伟并没有放弃。他仍然隔三差五就去找赵艳霜,有时还假装偶遇,刻意制造与赵艳霜接触的机会。

  田长伟:一打电话,说赵经理在么,在这,正好,一块儿沟通,咱就带着个借口就跑去了,去跟人沟通了,其实咱是想跟人多见面多聊天多从人那学点东西。

  赵艳霜也看出田长伟的执着,就决定考验他一下。赵艳霜让田长伟先代理一个本地小品牌酒,如果年销售额能达到300万元,就跟他合作。

  之后,田长伟天天往乡镇跑,但身上却一瓶酒也不带,跑到乡镇上的超市,只是买水买烟,跟超市经理闲聊。贾梦军就是当时田长伟找的一家超市的经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1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小伙田长伟,没资金、没经验,甚至连做什么项目都不知道,除了梦想,可以说一无所有。但为了这个梦想,他白手起家,不到30岁就赚得千万。2013年,他拿着1000万回到老家,他用2年时间,把这1000万变成5000万,一个亿,甚至五个亿。 (《致富经》 20140731 先挣一千万元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