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先挣一千万元再说(2014073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01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长伟:从我这边儿一看,拿着家伙就往那儿跑。

  记者:当时你什么感觉?

  田长伟:当时没想别的,就直接往那边跑了。

  宗占国:全在后边跑,究竟哪个棚也不知道。

  到底出了什么事?

  原来,那天傍晚快要下班时,园区一个棚突然冒起浓烟,员工们赶紧跑了过去,等田长伟赶到时,整个大棚已经大火熊熊。

  记者:是哪个棚着的火?

  田长伟:当时就是这个棚。当时那火苗比我高。如果有风的话,就把我也烤了,我正好迎着火上。因为靠后坡,我迎着火往那儿拍。

  记者:你怎么敢往上扑啊?

  田长伟:当时也没想,一看,就那儿火旺,你就扑那儿。

  杨盼:爬从大棚后边,爬上去 ,拿着剪刀,割那塑料布,那火快烧着他了。

  员工见田长伟不顾危险爬上棚顶,一帮人也跟着爬了上去。田长伟看到员工为了基地安全也不顾危险,心里很感动。

  田长伟:大家伙儿也都拿咱们园区当自个儿家的,都来这么维护。

  杨盼:当时这火一看,挺着急,一个大棚十好几万,人们挺着急的。咱们在这儿干着,得保护着。

  这件事也给田长伟很大震动,他觉得眼前的事业是大家的,这事必须快速成功,然后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2013年11月中旬,田长伟把22个大棚种上了尖椒,其他的种上茄子。他觉得种菜这事很简单,多施肥就多收获,于是田长伟让员工使劲施肥。果然,尖椒苗长得特别快,12月的时候,大棚里已经绿油油一片。然而到了12月月底的一天,田长伟来到大棚,眼前一幕令他十分震惊:原本开满了花的大棚,花全掉了,甚至有些辣椒苗也都蔫了。

  田长伟:本来看着这花,这么一看,倍儿舒服,一开始都白了,你看我这一块儿,都是白的,一层花。但是后来不是那么回事儿,你过了几天,整个花都落了。

  眼看就要收获的尖椒出了问题,如果不能解决,上千万的投资可能就要打了水漂,家人都非常担心田长伟。更没有想到的是,正在这时,田长伟突然不见了。

  妻子:他每天其实都回去得很晚,但他回去几点,一点也好,两点也好,我都等他。几点我都等他,结果没回去,我给打电话也没人接。

  田长伟怎么会突然失踪?他到底去哪儿去了呢?

  田长伟:也没顾上告诉家里人去哪儿,当时一看实在不行,想了想这个东西确实不好弄。

  原来,蔬菜出现问题后,田长伟意识到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得找对人,于是,他开上车直接就走了。过了两天,家人还在着急的时候,田长伟又突然出现在园区,还带回来一个叫刘丰才的人。

  田长伟:这是咱们园区刘丰才刘技术员。

  田长伟离开的两天,就是到80公里以外的固安县找刘丰才了。刘丰才是一个有20多年大棚蔬菜种植经验的技术员,去年5月,经朋友介绍,田长伟认识了刘丰才。但当时田长伟的一句话,让刘丰才认定田长伟种大棚肯定成不了。

  田长伟:我这棚里是三千多棵秧子,这就一万斤左右,按去年年底的价格,就三块多四块多不等,我这30多个棚,能达到一百万。

  刘丰才:你看用这种计算方式来计算农业的效益,这纯粹是外行的表现。

  影响农业收益的因素非常多,而田长伟却这么简单地计算收益,这让刘丰才感到田长伟太不知深浅,根本成功不了,就拒绝了他。但田长伟看刘丰才管理的大棚都井井有条,认定有了刘丰才,自己的菜肯定就能种好。田长伟磨了两天没什么效果,就定下一条缓兵之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1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小伙田长伟,没资金、没经验,甚至连做什么项目都不知道,除了梦想,可以说一无所有。但为了这个梦想,他白手起家,不到30岁就赚得千万。2013年,他拿着1000万回到老家,他用2年时间,把这1000万变成5000万,一个亿,甚至五个亿。 (《致富经》 20140731 先挣一千万元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