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养猪去考研的财富狂想(2014070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9日 01: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年前,曾青华先卖掉了农户的两百多头猪,自己还有五百多头,拉到批发市场以普通白猪的价格贱卖了。短短一年半,他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近十万元外债。

  曾经的希望,曾经的梦想,如今都成了昙花一现。可他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然而接下来,大家发现,曾青华再也不管猪场的事,他变得不务正业起来。

  从2013年初开始,曾青华每天都往长沙城里跑,大伙儿觉得,曾青华的花猪生意,估计做不下去了,他却突然像变了魔法似的,把卖不出的猪肉,又找到了新的销路。

  曾青华:当时我很多朋友说,他说你每天往长沙跑,你到底干啥去了。我说我去找人聊天去。

  原来,专卖店开不成功,曾青华决定调整销售方向,他调查后发现,酒店有很大的消费市场。曾青华想把肉卖进高档酒店,可是没有熟人,连主厨在哪都找不到。这时候,他从酒店门口的保安身上找到了突破口。

  曾青华:酒店这一块我必须要找我身后的这些保安,找他们聊天,我才能做进去。

  记者:为什么要一定要找他们呢?

  曾青华:因为我只有通过他们,了解里面我要找的这些人。

  曾青华明白,要打开销路,第一步必须找到主厨。那段时间,他天天都去找保安聊天,这样顺藤摸瓜,最后终于成功找到了主厨。

  因为曾青华的花猪肉品质好,因此受到了一些主厨的青睐,他的肉顺利进入了长沙的七家高档酒店。

  彭万春:他这个宁乡花猪肉,它本身这个肉质比普通肉的肉质要鲜美,质地要嫩,顾客反应都比较好的,所以大部分店子都在用。

  尽管销售有了起色,可这一家家的推销,可把曾青华累得够呛。如何打开更大的销路呢?一天,一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不仅让曾青华的肉月均销量比以前翻了一番,还让他成了远近闻名的大红人。

  2014年3月,一首名为《宁乡花猪好宝宝》的歌曲在网上迅速蹿红。

  音乐:花猪宝宝真可爱,爱吃那青草和青菜……

  俏皮的歌词、欢快的曲调,这首歌引来数万网友的围观转载。这首歌作词人之一,就是曾青华。

  原来,曾青华在推销过程中发现,由于自己的品牌没有知名度,很多超市都不愿意要他的花猪。他想到把花猪的优点写成歌词,传到了网上。

  曾青华:当时我真的没想到,我现在网上有几十万的点击率了,非常的火爆。

  随着这首歌的火爆,曾青华的创业故事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曾青华出了名,他的品牌也有了知名度。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额就突破了四百万。

  2014年6月1日,记者来采访时,正赶上曾青华推出新的宣传活动—赛猪会,曾青华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向更多的人宣传自己养的宁乡花猪。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9日 01: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曾青华一度是宁乡县里的话题人物,他曾是县畜牧局的一名公职人员,2007年,他辞去公职考了研究生,苦读三年毕了业,他却选择回家养猪。然而创业一年半他就遭遇破产。谁都没想到,一年后,他不仅让企业年销售额达到四百多万,还带动了45个养殖户跟自己一起养猪。 (《致富经》 20140708 为了养猪去考研的财富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