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养猪去考研的财富狂想(2014070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9日 01: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今天,这里有一场特殊的比赛,选手就是这种背黑肚白的宁乡花猪。

  比赛规则很简单,人赶猪,谁的花猪最先跑到终点,谁就胜利。

  裁判:预备开始。

  这边已经跑到终点了,可这只小猪,还没走到一半,这可难坏了这对父子。

  游客:快点咯,我们要去拿(冠军),我们拿不到冠军了,快点快点。

  游客:加油加油。

  在加油声中,这头小猪终于慢慢悠悠地挪向了终点。

  记者吴圆圆:之前参过这样的活动吗?

  游客:很爽。虽然我没有参加,但是我觉得蛮搞笑的。

  记者吴圆圆:之前有见过花猪吗?

  游客:没见过。在电视上面见过。

  记者吴圆圆:你见过花猪吗?

  游客:好像没见过。

  记者吴圆圆:你觉得他长得怎么样啊?

  游客:很可爱。

  今天,这些来自长沙城里的爸爸妈妈,带着宝贝,专门来到猪场,和小花猪一起过六一。这场活动的组织者,就是曾青华。

  曾青华:没有想到这个现场这么火爆,我就是想通过这次活动,把城里面的小朋友跟家长们请到我们这边来,然后跟猪亲近,让他们更多了解宁乡花猪。

  曾青华是当地的养猪大户,用花猪做选手拉人气,这样的宣传活动,在当地还是新鲜事。可是,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村民对他的评价,却勾起了记者的好奇。

  村民曾果良:(他的)头脑有点发热,不清醒的人一样。

  村民曾军培:我们说他是猛子,不想事,是猛子。

  村支书曾培良:他一个大学研究生回家养猪,这个书白读了,白读了,没有读书一样。我们农民自己也知道养啊。

  这样的风言风语,从曾青华回家养猪的那一天起,他每天都在经历。因为他要养猪,家里也闹得沸沸扬扬。

  妈妈:讲起这个养猪我就不支持你,越讲越有气。

  姐姐:我真的很反对,很反对,他来一次我就骂他一次。

  曾青华一度是宁乡县里的话题人物,他曾是县畜牧局的一名公职人员,2007年,他辞去公职考了研究生,苦读三年毕了业,他却选择回家养猪。然而创业一年半他就遭遇破产。谁都没想到,一年后,他不仅让企业年销售额达到四百多万,还带动了45个养殖户跟自己一起养猪。

  那么,曾青华为什么辞去公职、读了硕士还要养猪?他又是如何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9日 01: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曾青华一度是宁乡县里的话题人物,他曾是县畜牧局的一名公职人员,2007年,他辞去公职考了研究生,苦读三年毕了业,他却选择回家养猪。然而创业一年半他就遭遇破产。谁都没想到,一年后,他不仅让企业年销售额达到四百多万,还带动了45个养殖户跟自己一起养猪。 (《致富经》 20140708 为了养猪去考研的财富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