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人到中年去创业 笑对困难向前冲(201407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3日 2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琼林的弟弟胡明:感觉到没有前途,这个再陷进去就是无底洞。

  胡琼林的弟弟胡美林:把一家的什么东西全部拿进去,之后没有了。

  可胡琼林,坚决不卖厂房,最后两个弟弟都撤了股,还放出这样的话。

  胡琼林的弟弟胡美林:你三个月破产,没房子住,到处租房子住,我哥哥说过这句话。

  胡琼林的员工卢家清:两个月,厂子要垮掉,三个月卖房子。四个月就说,出来到大街上要饭。

  曾经胡琼林是镇上的妇联主席,工作风光,生活安逸。如今创业4年,不仅加工出的香腊鸭卖不出去,还把全家人的积蓄都陷了进去。本想通过创业来改变一家人的命运,却遭遇全家人的埋怨,一向乐观爱笑的胡琼林哭个不停。

  胡琼林:就像这样哭的,哭得打嗝,想起这么多钱都进去了,朋友也说我脑壳有点神经,都老了,去搞这么大个事情。那几天我基本上没睡觉,也不说话。

  就在胡琼林最心灰意冷的时候,一件事让胡琼林重新振作起来,1周后,七八个员工主动凑了30多万元,借给胡琼林。

  胡琼林的员工唐奇详:我们就劝她不怕。到街上去要饭也不怕,我们要支持你。

  胡琼林的员工彭春花:我凑了7万元。

  胡琼林的员工卢家清:我也借了6万元。

  胡琼林的员工彭春花:她这个人很好,对我们这些老百姓她都是开开心心,满面笑容那样地对我们,就是再苦我们也投点资给她,借给她,把这个工厂建起来。

  胡琼林不想辜负员工们的支持,也想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她要擦干眼泪,把这件事做到底。

  胡琼林:后来我就擦干眼泪,不哭,哭什么哭。饿死也是死,病死也是死,轰轰烈烈地死还是死,斩断一切后路,不去想任何事情了。

  接下来,胡琼林仅用1年时间,就把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变成年销售额过千万的广安市龙头企业。

  因为找不到好销路,胡琼林只好四处摆摊。2013年2月的一天,胡琼林无意间,到当地景区去摆摊,很多游客在试吃完就直接把产品买走了,这让胡琼林眼前一亮。

  广安市是邓小平故里,每年来广安市的游客很多,如果自己能够改变定位,把香腊鸭包装成一种当地土特产品,肯定有钱赚。

  胡琼林:(每年的)游客是成百万上千万的,每人带一只走,我们的销量就很大了,就有几千万只,有这么好的契机就能够赚到钱。

  2013年3月,胡琼林基地里有价值20万元的香腊鸭,而她却要拿着价值10多万元的香腊鸭去挨家挨户免费送,当地有170家土特产店,她就送170家店。她想借这招,快速打开。

  胡琼林:不管他接不接受,先送给他吃。人家不品尝的话,他就不知道这个产品好或者不好。

  广安市的土特产品品种有限,胡琼林这样大手笔送货,让当地多家土特产店迅速了解到香腊鸭,1个月后就有土特产店铺开始下订单了。送得多,订单也多。

  四川省广安市某土特产店销售员染雪:一般到我们这个店里面进来了,都会买这个鸭子出去。

  四川省广安市土特产店销售员杜全春:四面八方的游客都会来买,很多人都喜欢它的味道。

  胡琼林的香腊鸭成了当地一种知名土特产品,2013年她又开始购野猪加工成腊猪肉制品,2013年公司年总销售额就超千万。

  四川省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杨俊辉:胡总她是一个强人,更是一个女强人,把这个传统手艺它要恢复起来,要发扬光大。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3日 21: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4年3月份,四川省广安市政府办公室、广安市农委、广安市妇联等五个部门,向我们联合推了一位当地的女性创业者胡琼林。她原在当地镇政府工作,46岁创业,有人评价她是创造了一个奇迹。五月记者去采访,可见到胡琼林时却吃了一惊。普普通通的酱鸭,却给胡琼林带来的奇迹般的财富。 (《致富经》 20140703 人到中年去创业 笑对困难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