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人到中年去创业 笑对困难向前冲(201407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3日 2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1月,胡琼林找到了这对叫谢恒丰和蒋周秀的夫妇,提了一个让他们很吃惊的要求。

  胡琼林:我说你这个鸭子太肥了,能不能跟我们一起合作下,让鸭子减一下肥。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前峰区代市镇会龙村鸭子养殖户谢恒丰:第一次听说的时候,相当惊讶。哪可能减肥,我们养那么多年鸭子,遇到的客户都没有说让我们给鸭子减肥。

  当地养殖户养殖最多的鸭子,是这种叫做花边鸭的地方土鸭。因为身上有类似花边形状的羽毛而得名。当地养殖户一般把花边鸭养在网床上,养45天就出栏卖掉。而胡琼林却让养殖户把花边鸭养45天照常养大后,再在户外放养45天,她这个想法一说,大家就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前峰区代市镇会龙村鸭子养殖户蒋周秀:因为以前都是在网床上养,好像那个鸭子长得要快一点,卖得要快一点。它时间长了,它减肥了也不怎么长,就是长得比较老一点,觉得白做了四十几天。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前峰区代市镇会龙村鸭子养殖户谢恒丰:我们做这个职业最主要是要以赚钱为目的。

  胡琼林好说歹说,鸭子按照她的要求养大后,毛鸭每斤提高3元钱收购价,并给养殖户签订保价措施,在鸭子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按照保护价回收鸭子,夫妇才勉勉强强答应按照胡琼林的要求给鸭子减肥。

  胡琼林的弟弟胡明:放着便宜的鸭子不去要,非要去收贵的。3元钱一斤,一个鸭子3斤就是10元钱。10元钱,纯利润。一年也得多花十多万元。

  胡琼林原来因为没有原料而发愁,现在大家按照她的要求给鸭子减肥,原料的问题解决了,可是没想到给鸭子减肥这件事,却差点把自己拖累得倾家荡产。

  2012年6月,胡琼林把这批减过肥的花边鸭,加工成香腊鸭,可是当她把香腊鸭,往饭店送的时候,大家却不要了。

  四川省广安市某饭店总经理唐君:我是做套餐,套餐就要把它配出来,配出来成本高我就不敢用了。

  四川省广安市某饭店总经理李朝波:她都卖得太贵,我们卖给消费者吃,消费者也嫌贵,相对来说这个利润空间也小了。

  2012年8月,胡琼林给产品设计了包装,向当地的商场超市推销,她第一次把这种包装好的产品拿到市场上去卖的时候,被泼了一盆冷水。大家没卖过这种产品,都拒绝了她,甚至有一次还把胡琼林给骂哭了。

  胡琼林:你这个老婆娘,整天在这里说说说,给我滚出去,再不出去老子要打你。(原来)在悦来镇政府,属于事业干部,除了下去搞群众工作之外,成天在办公室里面,我干嘛要受这个委屈,我当时就在反省,我是不是在找事做。

  而更打击胡琼林的还在后面。

  胡琼林创业时拉两个弟弟入股,两个弟弟都为了香腊鸭投入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可连续4年没领到工资,不但不赚钱还不断往里面搭钱。家人已经先后投入200多万元。

  胡琼林的弟弟胡明:不但没有收入,反而还要自己贴钱进去。我最穷的时候,一个星期10元钱。

  胡琼林的弟弟胡美林:钱包最低的时候,剩2元钱,一家人没有饭吃,我家里是。

  2013年1月,胡琼林已经在市场上推销了5个月香腊鸭,都没有几个订单,弟弟劝胡琼林赶紧把厂房给卖了,能少赔点,就少赔点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3日 21: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4年3月份,四川省广安市政府办公室、广安市农委、广安市妇联等五个部门,向我们联合推了一位当地的女性创业者胡琼林。她原在当地镇政府工作,46岁创业,有人评价她是创造了一个奇迹。五月记者去采访,可见到胡琼林时却吃了一惊。普普通通的酱鸭,却给胡琼林带来的奇迹般的财富。 (《致富经》 20140703 人到中年去创业 笑对困难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