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人到中年去创业 笑对困难向前冲(201407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3日 2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琼林:我有时候想起一个事,一个配方,我半夜就要起来,就要把它做好。

  就这样买了尝,尝了做,用了一年的时间,胡琼林才烤出了满意的香腊鸭。

  2011年11月,广安市的鸭子养殖场里来了一位奇怪的老板,大家说她怪,是因为她转了七八家养鸭场,却没有挑到一只鸭子,还问农户有没有瘦鸭子卖。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前峰区代市镇会龙村鸭子养殖户谢恒丰:她是外行,她不懂,不是很会挑,我们看着她像外行一样。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前峰区代市镇会龙村鸭子养殖户杨旗山:当时觉得不可思议,瘦的怎么能赚到钱,我们就是养重才赚到钱。

  大家眼中的这个怪老板就是胡琼林。别人捡肥鸭子,重鸭子收,而胡琼林却收养得瘦的鸭子,结果她转来转去,也没有挑中一只满意的鸭子。在做试验阶段,胡琼林的鸭子都是从农户家三三两两收的,而她这时候要做批量生产,原料就成了问题。

  在前峰区的一家养殖场,500只已经产了两年蛋,马上要被养殖户淘汰的老蛋鸭让胡琼林一下子兴奋起来,她要全部买下。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前峰区代市镇会龙村鸭子养殖户杨旗山:产了一年蛋产得比较少了,淘汰鸭子又遇到一些麻烦。遇到销售不出去,刚好胡姐她喜欢这个东西。

  胡琼林为什么非得定收这样的鸭子呢?

  这是市场上常见的肉鸭,这是老蛋鸭,胡琼林特意把两种鸭子加工成香腊鸭,给记者做一下对比。

  胡琼林:我们把这三只鸭子做一下比较。我们现在用牙签同时刺一个位置,看一下谁的油多,往外冒了。快看,冒了。

  记者毕月:这是油?

  胡琼林:是油。看,在流。

  这个是老蛋鸭。

  胡琼林:抽出来了,没油。再扎一下。没油,这个肉很紧。

  原来,通过之前一年多的试验,胡琼林发现,通常养殖场养殖的鸭子肉质肥腻,不易储存,而这种老蛋鸭肉质紧致,加工成香腊鸭不仅味道好,也容易储存。

  当时,胡琼林收到那被淘汰的500只老蛋鸭,加工成香腊鸭卖到饭店,反馈很好。

  四川省广安市某饭店总经理唐君:肥而不腻那种感觉,很香,就是给人的感觉,看到都很想去吃一点。

  对产品有了信心的胡琼林决定把产业做大,为了找到合适的原料,胡琼林跑遍了当地的鸭子养殖基地。

  胡琼林:嘎嘎,像不像?

  记者毕月:挺像。

  胡琼林:鸭场走得多了,就学会了。

  胡琼林:嘎嘎。

  记者毕月:你挥手是什么意思?

  胡琼林:就是给它打招呼,看它挺可爱的,白白的,乖乖的。它不想事,只管吃,只管跑。

  可是,大家养的鸭子她却觉得肥,一只都没有收。

  胡琼林:没有原材料就做不出好的香腊鸭。更别谈做香腊鸭这个品牌。

  接下来,胡琼林想了一个办法,想要多少瘦鸭子,就能收到多少瘦鸭子。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3日 21: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4年3月份,四川省广安市政府办公室、广安市农委、广安市妇联等五个部门,向我们联合推了一位当地的女性创业者胡琼林。她原在当地镇政府工作,46岁创业,有人评价她是创造了一个奇迹。五月记者去采访,可见到胡琼林时却吃了一惊。普普通通的酱鸭,却给胡琼林带来的奇迹般的财富。 (《致富经》 20140703 人到中年去创业 笑对困难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