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人到中年去创业 笑对困难向前冲(201407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3日 2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记者来到胡琼林的家里采访时,她正要给家人做一道最拿手的菜。

  胡琼林:广安市人民最喜欢的菜,叫糖粑粑,炸进去还有很多的工序。

  记者毕月:糖粑粑?你经常做饭吗?

  胡琼林:我不经常做饭,我只做得来这道菜,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做的。来,这是我做的糖粑粑。

  可是,大家吃起这道菜,却很痛苦。

  胡琼林的弟弟胡美林:好难吃,好难吃这个,不吃了。

  胡琼林的女儿杜亮:不怎么好吃,妈妈。妈妈做的饭不怎么好看,也不怎么好吃。

  就连家人,也很少吃到胡琼林做的饭。

  记者毕月:这是第几次吃她做的饭?

  胡琼林的弟妹余静:第一次。

  胡琼林:我做干饭像稀饭,稀饭像干饭一样,这是我最拿手的,他们都说很难吃,一直不鼓励我。

  就是这个在家里几乎什么饭菜都不会做的胡琼林,46岁的时候选择创业,做出的一种当地一种小吃远近闻名。

  记者采访时发现,在展会上,大家都排队来购买。

  广安市市民:很香,味道好吃。

  广安市市民:吃着里面,比较细嫩味道也很香。

  被顾客赞不绝口的,就是香腊鸭。

  胡琼林:热气腾腾。很烫。你尝一下。

  记者毕月:挺香,挺筋道。

  香腊鸭是把鸭子,经过腌制、烟熏、烘烤,原本只能在四川省广安市悦来镇见到的传统小吃。

  如今胡琼林每年要向养殖户收购十几万只鸭子,加工成香腊鸭卖到全国各地。2013年一年,卖香腊鸭就能卖出过千万元的销售额。

  胡琼林的朋友陈合华:女中强人,才经过几年的时间,她就能够做出今天这种成就出来,我是真的觉得很钦佩。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崇望乡更生存村民苏万银:创出了奇迹。厂也开起了,车也买起,变化很大,发大财了。

  胡琼林:杜江一,来,我们两个在这里照个相。他懵了。

  胡琼林的弟妹房君:很远都听得见,哈哈哈的。她爱笑,她性格很爽朗,跟过去的王熙凤差不多。

  胡琼林:我很喜欢笑。一般只要不是很痛苦的时候,都笑。哈哈,逗死了。

  今年胡琼林50岁,她46岁才开始创业,曾经差点儿倾家荡产。可是坚强乐观的她,却笑对一切困难,仅用五年时间,靠着原本只在能悦来镇上见到的小吃——香腊鸭,做成了一个当地年销售额过千万元的企业。

  2002年,胡琼林调到悦来镇的镇政府工作,来了之后,她第一次知道当地小作坊里,有一种叫香腊鸭的小吃。不仅当地人爱吃,来到这儿的外地人也喜欢买几只带走。打那时候起,胡琼林就觉得香腊鸭的生意可以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3日 21: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4年3月份,四川省广安市政府办公室、广安市农委、广安市妇联等五个部门,向我们联合推了一位当地的女性创业者胡琼林。她原在当地镇政府工作,46岁创业,有人评价她是创造了一个奇迹。五月记者去采访,可见到胡琼林时却吃了一惊。普普通通的酱鸭,却给胡琼林带来的奇迹般的财富。 (《致富经》 20140703 人到中年去创业 笑对困难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