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钢琴教师偏要去养剧毒蛇(2014042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9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打开这扇门,就踏进了一个危险重重的地方。

  为了安全起见,严凡利让记者躲在他的身后,进入了这个藏着2000多条剧毒眼镜蛇的房间。

  记者被刚刚看到的剧毒蛇吓了一跳,感觉浑身发麻。这就是眼镜蛇,属于剧毒蛇,如果被咬,轻者残疾,重者致命。就在两年前,严凡利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他会用这双手会去抓毒蛇。

  严凡利:没问题,这个没问题,盘在脖子上面上面冰冰的嘛。轻拿轻放,你不要把它拿疼了。它感觉到它受到一定的威胁,它就会吓唬你一下,嗤,就是你走开,别拿我。

  严凡利:你把它拉住,我们看看它有多长嘛。

  记者:算了吧,你也不给我个手套什么的,我摸一摸好了,你把它抓住,我就摸一下。

  严凡利:摸一摸,好吧。

  这时,严凡利突然告诉记者,他一定要表演一个自己的拿手好戏。

  严凡利:看一下看一下,搞给你们看,牛得很。不是人人都会吹葫芦丝,也不是人人都会玩蛇。也不是人人都会又吹葫芦丝来玩蛇。它能听懂吧,它还随着摆。非专业人士请勿模仿。

  其实,现在与毒蛇亲密接触的严凡利,这才是他的才是他的老本行。

  直到两年前,严凡利还在城市里过着教学生弹钢琴的安逸生活。2012年,他突然和毒蛇打起了交道,从那之后他用让人耳目一新的办法去卖蛇,成功的在眼镜蛇身上开辟了一个赚钱新领域。现在,当地很多人都争着和他一起养毒蛇。

  重庆市南川区眼镜蛇养殖户张远奎:完全靠他,因为他牵着我在走的。我赚不赚钱,靠它了。

  严凡利的妻子邓玉梅:我就是很自信地告诉别人,我老公是学钢琴专业很优秀的一个人,然后去养蛇,养得非常成功,我觉得他干什么都行。

  在城市,放着令人羡慕的钢琴老师不当,严凡利为什么要回农村冒险养毒蛇呢?一个钢琴老师在眼镜蛇身上又发现了什么新卖点,让他可以在眼镜蛇身上赚到别人没有赚到的钱,实现一年400多万元的销售额呢?

  在这个大山深处就是严凡利的老家,小时候,严凡利要每天往返走6个多小时的山路,到镇上上学,从那时起,走出大山就是他最大的希望。

  严凡利: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无论如何要出了这个山头里面去,就是到外面去繁华一点的(地方)哪怕是镇里。

  家境贫寒的严凡利硬是靠着勤奋和天赋走了出去。严凡利上初中才接触钢琴,家里没有琴,他就在学校里批命练琴。终于毕业后在重庆的一所大学当上了钢琴老师。严凡利一直想自己创业,2009年他辞去了大学的工作,开了自己的琴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9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重庆南川的严凡利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钢琴教师,可就从2012年,他做了一件把亲朋好友都吓坏了的事情——养毒蛇,并且是那种咬上一口人就会非常危险的剧毒眼镜蛇。担心之余,大家更不理解的是,严凡利为啥非得用那双弹奏琴键的手去鼓捣毒蛇。他到底用了什么办法,两年就成为当地养蛇收入最高的人?我们的记者带你去他那里看个究竟。 (《致富经》 20140429 钢琴教师偏要去养剧毒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