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钢琴教师偏要去养剧毒蛇(2014042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9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钢琴教师养毒蛇,有什么练胆利器?别人认为无利可图,他却要偏要扩大规模。剧毒眼镜蛇的身上,严凡利究竟发现了什么赚钱新领域。

  2012年4月,鸣星村出了一件稀奇事,这个废弃多年的红茶厂里有人养起了剧毒眼镜蛇,还常常从里边传出像这样的音乐声。

  严凡利:就随时玩,有时候干活干累了,弹弹琴,唱唱歌。

  大伙一打听才知道,在这养毒蛇的竟然是原来风光的钢琴老师严凡利,一时间大家议论纷纷,甚至认为严凡利这简直就是自毁前程,拿生命开玩笑。

  严凡利的朋友李志伟:我之前都说过,我说你那个肯定死定了。去做这个事情的话,风险肯定挺大。

  重庆市南川区眼镜蛇养殖户张远奎:我说万一被咬了,这辈子完了。因为他职业就是弹钢琴的。如果说手上神经被伤害掉了,不是那么灵活了手指,所以说他自己砸自己的饭碗。

  为了专心养蛇,严凡利搬到了蛇场的楼上住,天天担惊受怕的妻子,有些受不了了。

  严凡利的妻子邓玉梅:我说我像怨妇。

  记者:为什么像怨妇一样?

  严凡利:我就天天跟他吵,然后甚至有的时候动手这样的,我觉得自己特别唠叨,真的特别唠叨,我说你干什么一天养这个我受不了,我都开始有点抑郁了,我说受不了了,你这个再干下去我说我真的不能生活了,吵得很厉害,就觉得自己很像怨妇。

  严凡利:我一个朋友说的,他去养蛇,他去养蛇浪费了。我更愿意把这个东西当成我的爱好。你也去过我家,很偏远。你看我们从小生活在那个地方,从小心里面就有一个感觉,就是要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让我和我的家人,和我的后代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养蛇对于我来说是这样一个机会,

  对财富的渴望让严凡利顾不上恐惧。他以每年的1万元的价格,租下了这个废弃的红茶厂,并从广西以每个45元的价格引进了2000多枚眼镜蛇蛋。

  可2个月后,当小蛇从蛋壳里探出头的时候,虽然只有拇指粗,但一想到小蛇也是要命的毒蛇,严凡利还是碰都不敢碰。

  严盼:进蛇房的时候,他都躲在我后边,拉着我的手什么的,那个蛇一立起来都尖叫啊什么的。

  记者:这么严重?

  严盼:对。

  这样下去可不是个事。严凡利听说,要想练胆就必须先要破胆,严凡利要如何一步步破胆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9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重庆南川的严凡利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钢琴教师,可就从2012年,他做了一件把亲朋好友都吓坏了的事情——养毒蛇,并且是那种咬上一口人就会非常危险的剧毒眼镜蛇。担心之余,大家更不理解的是,严凡利为啥非得用那双弹奏琴键的手去鼓捣毒蛇。他到底用了什么办法,两年就成为当地养蛇收入最高的人?我们的记者带你去他那里看个究竟。 (《致富经》 20140429 钢琴教师偏要去养剧毒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