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钢琴教师偏要去养剧毒蛇(2014042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9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严凡利:你觉得好不好看。

  记者:我觉得还可以。

  严凡利:还可以,你一定说很好看才行呢,不能说还可以。就是感觉,在琴行里面穿得俏皮一点。不像在家里穿工作服。我随手编一个。

  到2011,每天给别人上上课,卖卖乐器,严凡利一年轻松能有几十万元的收入,很让人羡慕。可老家南川,发生了一件事,把家里搅得天翻地覆,严凡利也被紧急叫回了家。

  2012年12月的一天,在院子里的这个坝子上,严凡利听到了一个消息,当时只有18岁的堂弟严盼,要去养眼镜蛇。一听到毒蛇两个字,家里人是坚决不同意。

  严盼的母亲杜再敏:因为我们从小都怕那个东西,怕那个蛇。再加上有毒,我们不想让他养那个。

  堂哥严凡利是严盼的偶像。老家人叫严凡利回来劝劝严盼,放弃养蛇的念头。严凡利觉得这事不能硬来,他决定带着堂弟去考察一圈,让他知道毒蛇可不是好养的。

  严凡利:考察的目的是我自己看了之后,那有很多的信息的,他们有没有挣钱,假如说觉得那个就是吹牛的根本就没有这个可行性,我们就当去旅游。

  大半年的时间,兄弟俩去了广西、广东、四川、重庆的蛇场、同时还去了广东的蛇交易市场和蛇饲料厂。可谁都没想到,随着考察,事情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2012年3月的一天中午,俩人在重庆又看过了一家蛇场,走出了养殖场的大门后,兄弟俩人都没说话,在经过一座小石桥时,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

  严凡利:刚好走到那里,有个桥,就捡了个石头,就蹲在那里开始算。

  记者:在那里算什么啊?

  严凡利:算成本被,人工成本,加温成本,饲料成本,加上养殖的成本,加建房的成本,可能一条蛇就是120块钱。

  严凡利开始琢磨养蛇这件事。遇到这座桥的时,就迫不及待蹲在桥上算起了帐。这仔细一算,严凡利吓了一跳。如果按照当时的成本计算,一斤的眼镜蛇可以净赚200元,一万斤就能赚200万元,要不是这段时间亲眼所见,这是严凡利之前万万不敢相信的。

  严凡利:写在上面一目了然嘛。

  记者:那算完了当时你们有什么想法啊?

  严凡利:那还怎么想,搞呗。

  记者:什么意思呢?

  严凡利:先回去喂个两千条呗。

  经过这6个多月的考察,严凡利发现眼镜蛇利润诱人,养殖技术也不算难,而且在南川还没有人大规模的养殖。就在这座石桥上,严凡利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把琴行交给妻子打理,回村办一个眼镜蛇养殖场,堂弟严盼做为合伙人。

  严凡利:这个冲击力太大了,百分之几百的利润你想,一条蛇挣的钱,不止我教一小时钢琴,但是我可以照顾好多条蛇,照顾上千条蛇。就是要来的快得多。现在发现一个这么挣钱的行业,谁不做呀,有时候只要放得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9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重庆南川的严凡利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钢琴教师,可就从2012年,他做了一件把亲朋好友都吓坏了的事情——养毒蛇,并且是那种咬上一口人就会非常危险的剧毒眼镜蛇。担心之余,大家更不理解的是,严凡利为啥非得用那双弹奏琴键的手去鼓捣毒蛇。他到底用了什么办法,两年就成为当地养蛇收入最高的人?我们的记者带你去他那里看个究竟。 (《致富经》 20140429 钢琴教师偏要去养剧毒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