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成功先发疯的女人(201404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7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一头牛一万多,我们不相信她会这么发的,但是今天来看了有了,是真的。

    原来,从2013年6月开始,许江秀就把200多头涨势最好的母牛拿去送给了与她素不相识的人。

    女儿:想不通,真的想不通,全家人都想不通,连我爷爷奶奶都说她是疯子。不知道她在干些什么,她把我家的房子全部都抵押了,我们一家人都无家可归。

    2011年到2013年,连续三年,当地天干,甘蔗的收成减少。眼看着牛圈里的牛越来越多,食物却供应不上,许江秀想到可以把母牛免费分给农户,在田间地头分散喂养。

    许江秀:把风险分散出去,农户拿去养,就可以赶到山上去,在田边地头放养,晚上加一点野餐,这样养的方式会更好。

    许江秀认为母牛无论吃多少都只是用来产小牛的,像自己这样的养殖方法成本太高。而把母牛分给农户,不仅省下了饲养母牛的成本,以后还可以直接从本地农户手里买小牛,规避从外地进牛长途运输的风险,提高小牛的成活率。算下来,这种方法可以平均在每头育肥牛身上多赚钱。而农户免费领母牛,散养用不了多少钱,产出的小牛许江秀还包回收。但令许江秀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就在她有心把母牛免费发给农户时,她们却都不肯要。

    农户杨庭江:怪牛,我们的牛要黑就是黑,要白就是白没见过这种花白花白的,我只养过黄的。

    农户张以:因为我们都没有接触过这种牛。

    在贵州省贞丰县,很多村民都没有见过这种身体带花纹的牛,他们怕这种牛光吃不长、不产仔,容易得病,就都不敢接受。

    许江秀那时已经欠债500多万,如果没有农户愿意接受,她实在没有钱再去买更多的饲料。她到底怎样才能把牛送出去呢?

    从2003年5月开始,许江秀每天都要像这样挨家挨户去村里宣传,为了让大家接受她的牛,她承诺一头牛一天至少要长3斤以上,每天过磅检查,如果不达标准可以随时退回,就算牛生病她也负责治疗。慢慢地有村民被许江秀的诚意打动,愿意试着喂养。

    农户:这个牛肯长,我们现在就拿过来过磅,不能长我们都不要,都可以还她。

    农户杨庭江:最高(一天)能长4.6斤肉。我们不用花本钱,天晴的时候就放到山坡上去养,下雨的时候丢一点干草,或者摘些猪草去喂。现在都感谢她。

    2013年,许江秀已经和当地五百多位村户签下协议,只要有5户村民可以共同担保,每人就可以免费得到5头母牛,一年后,许江秀以不低于当地市场的价格从农户手里回收小牛。连续提供小牛三年,当初的那头母牛就彻底归农户所有。

    通过这种免费送母牛的方法,牛场的规模迅速扩大,到2014年,许江秀的牛场已经拥有近两千多头牛,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超过1千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7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有一个叫许江秀的女人,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做一件事情,这件事十有八九都要引来骂声一片。别人笑她太疯癫,她却说,要成功先发疯。为了一个等待20年的商机,她孤身一人睡在荒山。面对所有人的不解,她只能对天长啸。看贵州省贞丰县的许江秀如何疯狂致富。 (《致富经》 20140417 要成功先发疯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