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成功先发疯的女人(201404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7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许江秀:吃饭的时候没有带筷子,用刀把它削了就是筷子。我们在上面没有筷子,就拿这个当筷子用。

    白天村民们和许江秀一起吃饭干活,晚上大家都回家了,山里就只剩下许江秀一个人。

    2012年的一天晚上,山里电闪雷鸣,许江秀正要运肥料上山,不料,就在她走到半山腰的时候,一个又大又黑的东西突然划过眼前,把她吓得一下子摔倒在地,在山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许江秀浑身发抖,不知不觉就晕了过去。

    这件事之后,许江秀的婆婆,每逢下雨,就在山下担心得整宿整宿都睡不着觉。许江秀在心里压抑很久的情绪也因为这件事终于暴发。

    许江秀:真的挺难的,在山上荒无人烟,你向谁说呢。忍不住的时候跑到山上去大声的一叫,多叫几声心里面就轻松了。

    一进入3月份,贵州很多地方就要开始抢收甘蔗,收晚了就会影响今年的收成。但许江秀此时最关心的却并不是她的2千亩甘蔗。

    带着几十个工人,她争分夺秒地收割起了甘蔗上面那段卖不上价的甘蔗叶。就算是这样,她还是害怕这些叶子会被人偷走。

    许江秀:走吧走吧,等一下趁我不注意,你把我的甘蔗稍偷走了怎么办,走吧,不要在这里了。

    大片大片的甘蔗林,别人随便怎么吃,许江秀都毫不在意,但如果想拿她一点甘蔗叶子却门儿都没有。

    妹妹:她就要那个草,甘蔗不怕偷,就怕农户偷草。

    放着好好的甘蔗不要,许江秀究竟要拿这些甘蔗叶子来干什么呢?采访时,她告诉记者,在100多公里以外的山里有个每年能够为她创造千万的财富的聚宝盆,这些叶子就是要运往那里。

    在贵州省贞丰县,有用甘蔗叶喂牛的传统,许江秀认为甘蔗叶不仅便宜,它所含的天然糖分,还能给牛提供更多能量,便种下2千多亩甘蔗,专程用来喂牛。

    许江秀:我这辈子就是为了牛活的。

    算起来,许江秀已经和牛打了30多年交道,从小她就是个放牛娃,在她心里牛就是钱的象征,如果养上很多很多的牛,她就再也不会像过去那样受穷,而让她惦记了20多年的那件事正是养牛。近年来牛肉价格节节攀升,默默观察行情20多年的许江秀,再也按捺不住了。

    许江秀:牛肉在市场上缺口特别大,2012年的时候牛肉价格还是二十多元一斤,今年涨到30多了,一下涨了8、9块,十年之内,牛价不会往下跌,我看准了,说不会往下跌就不会往下跌。

    2008年,虽然许江秀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但为了抢占商机,她走访全国很多地方以后发现,山东有一种叫做西门塔尔的牛,不仅涨得快、肉质好,卖价还比家乡的牛便宜许多。

    许江秀:你看这个牛头是方的,它会长得很好。

    记者沈子莉:头方就会长得好。这样窝下去的就不好。

    许江秀:窝的太多了。

    记者沈子莉:要头是平的、方的才好。

    许江秀:对,我们刚才看的那头牛,随便长到一吨左右。

    2012年,许江秀抵押掉自己所有的房产,投资1600多万,从山东引进了5百多头牛,那时的她万万没有想到,这个酝酿了20多年的财富计划竟会把自己逼得走投无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7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有一个叫许江秀的女人,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做一件事情,这件事十有八九都要引来骂声一片。别人笑她太疯癫,她却说,要成功先发疯。为了一个等待20年的商机,她孤身一人睡在荒山。面对所有人的不解,她只能对天长啸。看贵州省贞丰县的许江秀如何疯狂致富。 (《致富经》 20140417 要成功先发疯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