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成功先发疯的女人(201404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7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许江秀:跟他们打个招呼。有些牛,你跟它说你亲我一下吧,它就会舌头伸得长长的。

    记者沈子莉:那我让它亲我,它会亲吗。

    许江秀:它不会,亲我的,它不认识你。

    记者沈子莉:亲我一下。

    许江秀:它不会亲的。

    记者沈子莉:亲我一下,它不理我。

    许江秀:亲我一下呗,哎呀哎呀,不要亲了……

    养起牛来,许江秀信心满满,但还不出3个月,从山东引进的500多头牛就由于长途运输受了风寒,加上不适应当地气候,开始相继感冒发烧,生病死亡,无论怎么打针吃药都不起作用。眼看全家人20多年的积蓄就要打了水漂,许江秀急得束手无策,丈夫也气得半年都没踏进牛场一步,没有了帮手,许江秀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

    许江秀:我不是钢铁,也不是他们说的那种金刚。一旦不成功,我们倾家荡产,又要回到以前了,以后我活着都不知道怎么办。

    从种甘蔗到养牛,2年时间,许江秀没有盈利一分钱,整个企业就靠她的钢材厂支撑,近年来钢材厂的经营状况大不如从前。她已经穷得连吃一碗7块钱的粉,付账的时候包里都还差2元。

    妹妹:7块钱一碗粉,她把粉吃了,还差2块钱。钱全部投在牛场里,没钱了。

    女儿:有时候,她没钱了还要反过来问我要钱用。

    许江秀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她索性把自己的床搬到了牛场中间。

    许江秀:就在这个位置,在牛圈里睡了整整半年,当时很想听到牛叫,很想听到牛走。

    只有听到牛叫,许江秀心里才踏实。住了半年之后,许江秀因为呼吸道感染,嘴里长出了大颗大颗的水泡,同时,她也做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这件事让她找到了牛死亡的真正原因。为了尽快把牛治好,许江秀狠下心,一闭眼、一咬牙,亲自动手解剖了一整头牛,结果发现牛的其他部位完好无缺,唯独肺部全部腐烂发青。

    许江秀:它的肺已经腐烂了,打针的地方是空的,肉全部变绿了。

    许江秀猜测,牛是因为感冒后,治疗不当导致死亡。她想到用中草药的方法来增强牛的免疫力,每实验一次,她都自己先喝一碗,再拿去喂牛,在她的精心调理之下,牛场很快就恢复了生机。

    贞丰县农业局副局长王吉刚:肺炎引起死亡,没有得到及时救治,中草药在兽用上抗炎抗病的作用比较强。

    2013年3月,许江秀的第一批牛顺利出栏,赶上形势大好,当初7000块钱一头买回来的牛,养了半年已经能卖到1万5一头。家里人都盼着能靠卖牛大赚一笔,可还没卖出去几头牛,许江秀却突然宣布要把牛免费送人。

    许江秀:免费发放牛,来报名。

    2014年3月14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赶上了许江秀在牛场免费发牛。

    记者沈子莉:你要把牛拉到哪儿去?

    村民:牵去喂。

    记者沈子莉:不要钱就牵走了?

    村民:不要钱,直接拿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7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有一个叫许江秀的女人,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做一件事情,这件事十有八九都要引来骂声一片。别人笑她太疯癫,她却说,要成功先发疯。为了一个等待20年的商机,她孤身一人睡在荒山。面对所有人的不解,她只能对天长啸。看贵州省贞丰县的许江秀如何疯狂致富。 (《致富经》 20140417 要成功先发疯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