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成功先发疯的女人(201404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17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许江秀的神秘失踪让所有人都感觉莫名其妙,家人虽然担心,但却怎么找都没有线索。记者前去采访时,许江秀开车3个多小时,把记者带到了深山里,一个距离县城60多公里的山顶。

    许江秀:我就是睡的那个帐篷。

    记者沈子莉:现在都成这样了?

    许江秀:都被大风刮跑了。

    离开家后,许江秀就搭了个帐篷住在这里,帐篷被吹坏了,她就直接裹着被子睡在地上。靠着随身携带的干粮,每天一个人生火做饭,有时候饿了就直接用手抠山里的野菜来充饥。

    许江秀:我们在山上就这样抠的,没菜的时候到山上走一圈,就有一顿饱餐吃了。

    丈夫:狗都没有,风又大,又危险,不知道她怎么过得下去。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村民黄平:她就躲在那个山上,很多人都害怕她,不知道她来做什么。

    妹妹:一只裤脚卷到这里,裤子屁股都破了,我说你看你这像什么样子。

    这座山方圆10多公里没有一户人家,附近的村民因为害怕有野兽出没,晚上都不敢在这里逗留。那时候,许江秀就住在这样了无人烟的大山里,任凭家人怎么拉也不肯回去。

    许江秀:没事的,这山里没有豹子。

    许江秀的女儿因为担心,来山里陪她住了一个晚上以后,吓得再也不敢上山。

    女儿:真的太吓人了,那个风呼呼呼的刮,就像演鬼片一样。那太晚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我真的不知道她一个人怎么扛得下去。

    那么许江秀究竟为什么要一个人跑到这么危险的山顶上去住呢?这一切都还要从7岁那年,她得上了一种很难医治的病说起。小时候,许江秀身体不好,因为家里穷没钱治病,她稍不注意就会咳血、休克,甚至失去了生命的迹象。

    许江丽:她经常死,不是一次,软软的,全身软了就死了,一点气都没有了。

    哥哥许江洪:只要她一生气,双手捏得紧紧的就死了,或者有人挨着她,她一把抓住别人不放,就死了。

    从小就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许江秀比常人更早地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2007年,她再次因病住院,整整半年都无法下床。躺在病床上,她感到十分后怕,因为有一件她已经计划了20多年的事,如果再不去完成,就会遗憾终生。

    许江秀:只要我的病能治好,我一定要出人头地,一定要把我的心愿完成。

    从2008年起,许江秀就一直跟家里人商量,想尽快去实现让自己惦记了20多年的那个愿望,但由于她想做的那件事不被家人理解,说了很多次,都得不到任何支持。许江秀不想再等了,她要独自上山。2011年,许江秀投资400多万,包下2千多亩荒山。

    许江秀:快走快走(布衣族语言),就是快走的意思。

    种植甘蔗既辛苦,又不赚钱,这几乎是当地人人皆知的事情,但许江秀却在2千多亩荒山上全部种满了甘蔗,这让所有人都感到不解。

    村民黄平:很奇怪,谁要种甘蔗,很久都不种了,种那个又累又不赚钱。

    丈夫:迄今在大半个中国都没有种上两千多亩甘蔗的。

    许江秀:父老乡亲们,女士同胞们,你们好好干,我每天都发工资。

    许江秀的家距离这里有60多公里,因为每天都要干活,没有时间来回跑,她就干脆吃住都在这座山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7日 22: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有一个叫许江秀的女人,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做一件事情,这件事十有八九都要引来骂声一片。别人笑她太疯癫,她却说,要成功先发疯。为了一个等待20年的商机,她孤身一人睡在荒山。面对所有人的不解,她只能对天长啸。看贵州省贞丰县的许江秀如何疯狂致富。 (《致富经》 20140417 要成功先发疯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