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201401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3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黄祖东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猪大王,可6月的一天,他去浙江见客户,却被嘲笑了。

  黄祖东:见到我们是养猪的,(他问我)哪里的,(我说)陆川的,(他问)有没有养陆川猪,(我说)没有养。人家有点看不起(我)。

  陆川猪是黄祖东家乡特有的一个猪种。由于生长速度慢,瘦肉率低,基本上没有人大规模养殖陆川猪。

  别人一句玩笑话,却刺激了黄祖东,他第一批就养了1000多头。

  黄祖东:作为一个陆川人,又是在陆川养猪的企业,连陆川猪都没有养,感觉有点丢脸。

  陆川猪饲养成本太高,不适合规模养殖,这个想法在当地人脑海里根深蒂固,有人觉得黄祖东是一时感情用事才要大批养陆川猪。黄祖东却说他在陆川猪身上看见了巨大的商机。

  陆川猪肉做的扣肉、腊肠和腊肉,是当地传统的地方小吃,不仅很多人都会做,街边的特产店里也随处可见,大部分都常年积压,卖不上价。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同样是卖肉制品,黄祖东却4个月创造8千万销售额。

  而这8千万财富却是从一种备受争议的做法开始的。

  记者邱燕妮:像这样一个的话一般能切几块?

  黄祖东:就切了4块左右,4块,这边也四块,加起来一头猪只能做出来的成品就是8块扣肉。

  黄祖东要求工人必须把每一块肉都切成标标准准2千克的正方形,误差要在0.05千克左右。像这样一些不规则的边缘都要切掉。

  黄祖东:你切掉这个东西和这个的价值没办法比。一两块钱一斤就处理掉了,这些都是瘦肉,也切掉了。

  员工:我们就没有必要去做成那个样子,很浪费,我管它是四方形也好,三角形也好,这样都可以卖钱,为什么要搞成这个样子,弄得那么多的边角料、废料。看着都心疼,那也是钱。

  所有人都觉得黄祖东这样做是白白浪费钱,因为成本增加,黄祖东给自己的产品定价是一般产品的2倍左右,员工们都担心消费者不买账,可黄祖东却信心满满。2012年8月,他开了第一家专卖店,生意异常火爆。

  消费者黄国东:这个很人性化,一般的家庭现在都是一个小孩两个大人,加上爷爷奶奶,一整块蒸出来,正好一餐够。

  消费者:要是你看见那个扣肉白的,只有皮是不同颜色的,就不敢吃了。这里的扣肉拿出去给亲戚朋友,人家也都说这才是我们家乡的味道。

  黄祖东:首先,我们原料有保障,因为我自己有养陆川猪。其次我们拿最好的部位来做,消费者肯定会认可。从一开始,我们就是要做品牌。

  原来,黄祖东发现,之前市面上出售的陆川猪肉制品,大多制作手法粗糙,缺少精品,依靠抓住这个商机,2012年8月到12月,四个月时间,黄祖东的肉制品销售额突破8千万。

  现在,黄祖东形成以生猪养殖为核心的产业链,2012年年销售额达8.93亿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3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祖东养猪从来都没有亏过,初出茅庐时他就与众不同,行情低落的生猪市场,他却加大成本投入,结果一招制胜一年狂赚800万。事业渐入佳境后他高调返乡带动村民搞养猪,一种卖不上价的土猪到他手里却成了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四个月销售突破8000万,本期节目讲述猪倌黄祖东的养猪经。(《致富经》 20140123 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