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201401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3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祖东:这个,那个,还有一个。看准,还有这个。一头都不能落,这是很严格的。

  黄祖东每个月都要卖上一批特殊的猪,这些猪在出售之前,都必须打上4个这样的印章。黄祖东告诉记者,正是这种盖了印章才能出售的猪让他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但同样是这种猪一度把他逼到绝境。

  原股东阮小萍:一个男人哭了是什么状态,你知道。

  黄祖东:他们都走完了,我还在那里,一个人在那里。

  2003年底,黄祖东工作的国营猪场要改制承包,他借来3000元,和三十多个员工一起凑了16万8千元承包下了猪场,因为聪明又能吃苦,还是场里唯一一个大学生,大家推选黄祖东当场长负责经营。

  承包后的第一批猪就赚了十几万元,可谁也没有想到,黄祖东却用赚来的钱干了一件在所有人看来都无关紧要的事,不到五个月,不仅把赚来的钱都投了进去,还欠下了九十多万外债,连买饲料的钱都拿不出了。

  原股东:但是猪每天要吃的,它会死掉的,如果没有吃的。

  表弟莫春光:四面楚歌他说,到处都是债务了。借亲戚、朋友的钱,能借的已经借完了。

  本来能赚钱的猪场,怎么就一下子到了连饲料款都拿不出的地步?股东们都认为这钱肯定是被黄祖东私吞了。

  原股东:原来有那么多钱现在就没有了,又没办法经营下去了,这样子,不是你吃了是谁吃了。

  这些钱究竟花在哪儿了呢?股东对黄祖东的意见越来越大。就在这时,内地猪肉价格大跌,黄祖东却做了更加疯狂的事。

  他四处求人借钱,用借来的钱建起新的猪舍。眼看着债越欠越多,猪价越来越低,股东们都觉得黄祖东疯了。

  黄祖东:假如不改我们养猪就没有前途,就不会发展的更长远。

  2004年底的一天,矛盾终于爆发了,黄祖东被股东在饭桌上骂得狗血淋头,当场大哭。

  原股东:何止是拍桌子,指着你的鼻子在那里骂。

  饭都没吃,股东纷纷拍桌子走人,还要退股,只留下黄祖东一个人傻待在那里一个多小时。

  为了退还股东的股本,黄祖东走头无路,只能把能卖的猪都卖了,只剩下一千多只还在保育期的小猪仔。

  可谁也没想到,半年之后,黄祖东却靠这1000多只小猪仔迅速翻身,赚到独自承包猪场后的第一桶金,100多万,还清所有外债。

  股东们口中被私吞的90多万,其实黄祖东都用来改造猪场的设施,而他之所以这么做,为的就是获得活猪供港资格。黄祖东的猪场在早期曾获得过供港资格,可是由于后期设施陈旧,达不到要求,被暂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3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祖东养猪从来都没有亏过,初出茅庐时他就与众不同,行情低落的生猪市场,他却加大成本投入,结果一招制胜一年狂赚800万。事业渐入佳境后他高调返乡带动村民搞养猪,一种卖不上价的土猪到他手里却成了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四个月销售突破8000万,本期节目讲述猪倌黄祖东的养猪经。(《致富经》 20140123 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