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201401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3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编导:邱燕妮

  摄像:邓贻强

  来到黄祖东的猪场,还没见着他人,就遇上了六七个拿着照相机的人在追着小猪们拍照。

  这些人都是玉林日报、陆川摄影家协会的记者和摄影爱好者们,这天他们一大早开车五十多公里,找到黄祖东的猪场,因为只有在这里才能见到这么多头长相不一般的小猪。

  陆川县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洪亮:这种场景是第一次见,挺壮观的。

  记者见到黄祖东时,他正在追着一头小猪跑,打听才知道,黄祖东正在为那些拍照的人寻找一个猪模特。别看这些小猪只有两三个月大,跑起来可是飞快,黄祖东看好一头小猪,抓了半天才抓住。

  黄祖东:两个猪头,我是大猪头,它是小猪头,因为我管它。

  这种黑白相间,肚子大到可以拖地的猪,叫做陆川猪,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特有的品种。

  因为生长周期长,瘦肉率低,当地几乎没有人规模养殖这种猪,可黄祖东的猪场却有一万多头。别人都害怕赔钱,黄祖东却能从中赚到钱,而且4个月就赚到了8千万。周围人都说,黄祖东的本事远远不止于此,甚至有人说出了这样的话。

  公司技术总监林崇强:最让我惊奇的一个问题就是,他养猪养那么多年,从没有亏过。

  猪价波动再平常不过,黄祖东却能做到一直不亏本。认识他的人都说,黄祖东养猪是养神了,不光是没人敢养的陆川猪,就连最普通的白猪,在他手里也能创造比别人翻倍的利润。

  农户陈海军:他养这种猪,利润非常高,不像传统养猪。

  陆川县县长陈杰:目前是我们现在接触到的最先进的养殖模式。

  在周围人眼中黄祖东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他是如何4个月就赚到8千万,又是靠什么创造每年近9亿元的财富的呢?

  这是黄祖东大学毕业时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今年37岁的他,在猪圈里摸爬滚打了15年,可很少有人知道,他是个会计专业毕业的大学生,1997年他所在公司的效益不好,才把他调到了下属的猪场。

  黄祖东:感觉天要塌下来了,一个大学生要到猪场里面去,真的接受不了,一个晚上睡不着,在哭。

  黄祖东的父亲:没有出息了,读书出来养猪有什么出息。养猪的人不用读书。

  一心盼着儿子能有出息的父母,也失望了。可是因为家里太穷,黄祖东不能失去这个工作。

  黄祖东:哭完了还得面对现实,下猪场了。

  黄祖东怎么也没有想到,当时被迫做出的决定,却成就了他之后的亿万财富。

  在黄祖东的猪场里,记者发现他卖猪时有一个奇怪的做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3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祖东养猪从来都没有亏过,初出茅庐时他就与众不同,行情低落的生猪市场,他却加大成本投入,结果一招制胜一年狂赚800万。事业渐入佳境后他高调返乡带动村民搞养猪,一种卖不上价的土猪到他手里却成了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四个月销售突破8000万,本期节目讲述猪倌黄祖东的养猪经。(《致富经》 20140123 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