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201401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3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林崇强:我们整个一栋猪舍养起来的投资有接近200万,那么我们农户只投资70万左右,我们公司还有投资一百来万,那我们整个投资是大头,我们在分红的时候,我们又跟农户一人一半,这个是最重要的一个。

  员工、村民两头不讨好,谁都不知道黄祖东究竟在想什么,他又凭什么夸下海口,不论行情好坏肯定可以赚钱。

  这个人叫黄祖武,是黄祖东的堂哥,村民不愿意养,黄祖东就想找人带个头儿,于是就找到了堂哥,没完没了地劝,堂哥被劝烦了,只能顺着他。

  眼看着不到一年,堂哥家就盖起了两间新房。

  堂哥黄祖武:他们问我是不是养猪赚得钱,我讲,他们都有点不相信。

  看堂哥养猪赚了钱,也有村民动心了,找到黄祖东要和他合作。2011年,黄祖东通过和农户合作的方式,把规模迅速扩大到28万头。猪价行情一路看好,跟着黄祖东养猪的村民,那年至少赚了二十万。

  黄祖东:我得的比原来一点都不少,假如全部按自己投入,一步一步去做,就没有今天规模这么大。

  他叫黄学列,看见其他村民养猪赚了钱,也想跟着养,可没想到猪舍刚建好,就赶上了猪苗价格大幅度上升。

  黄祖东:以前380元(一头小猪)也有,420元也有,一般是四百多,(这次)是570元,(黄学列说)等一等,等一等再进。

  黄学列本想等一段时间再进猪苗,可黄祖东坚持马上就进,还打下包票绝对有钱赚。谁也没想到,这批猪刚养到2个月,生猪收购价由每斤8元降到7元。

  黄学列:我看到猪肉下价,没有什么钱赚,我就同黄总说,你给一点工钱我好了,我不想养了。

  技术员:大多数时间(黄学列)都不会在这里,都找不到人影,他不在猪场里面守场,而是出去了。

  猪苗进价高,生猪卖价低,黄学列觉得这批猪肯定要亏钱,黄祖东却还是那句话,一定有钱赚。

  黄学列:他说能赚到钱,一直鼓励我说能赚到钱,我就是不信他了。我说你进猪的时候(价格)那么高,卖的时候猪价跌,我算肯定赚不到钱了。

  一个月后,猪出栏,售价每斤比平时少了一块多钱,可黄祖东竟然还是赚了18万4千元。按照约定,黄祖东分给黄学列9万2千元。

  这件事在村民里传开,大家都传说黄祖东神了,这样的情况都不会亏钱。而黄祖东不论行情如何都可以赚钱的秘密,就在猪的楼下那层没有猪的猪栏里。

  黄祖东:猪尿猪粪掉在一楼以后,上面很干爽,从猪一进栏到出栏,都不用冲水。这样就会减少因为认为冲水,冲这个猪栏,给猪冲凉,产生大量污水。

  少了给猪冲水的环节,黄祖东的猪栏可以比一般的猪舍节水90%,不仅节省了人力,还减少猪因为洗澡而生长速度变慢,把生长周期缩短了20天。

  广西大学动物科学研究院教授黄伟坚:它是代表我们国家,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养殖的一种新模式,成本比较低。所以说对付今后猪价波动,应该抗风险能力比较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3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祖东养猪从来都没有亏过,初出茅庐时他就与众不同,行情低落的生猪市场,他却加大成本投入,结果一招制胜一年狂赚800万。事业渐入佳境后他高调返乡带动村民搞养猪,一种卖不上价的土猪到他手里却成了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四个月销售突破8000万,本期节目讲述猪倌黄祖东的养猪经。(《致富经》 20140123 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