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201401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1月23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广西贵港出入境检疫局副局长唐第华:供港猪场是按照供港澳活猪管理办法的规定,每年要年审一次,猪场的环境不达要求,防疫卫生达不到要求,管理跟不上,存在疫病或者其他风险,我们会暂时取消他们的供港资格。

  2005年,内地生猪市场低迷,价格降到几年来最低点,而香港每斤生猪价格比内地贵2元钱,黄祖东意识到,恢复活猪供港资格是当时让猪场最大限度盈利的唯一方法。

  2006年一月黄祖东的猪场正式恢复活猪供港资格。

  广西贵港出入境检疫局副局长唐弟华:把注册场的编号打在猪的身上。

  记者:是所有供港的猪都要打这个编号吗?

  广西贵港出入境检疫局副局长唐弟华:到香港屠宰以后,就看到里面的编号,猪是来自我们广西注册场某个场的,追溯到这个场,也是给猪一个身份证。

  猪场开始有了效益,黄祖东把赚到的钱投入扩大养殖规模,同年下半年内地猪肉价格也开始回升。2007年,生猪行情一路走高,黄祖东净赚8百多万。

  黄祖东在县城里的肉猪生意做的风风火火,2010年,他去了一趟俄罗斯之后,却把县城里的公司交给别人管理,自己回到老家村里,还引起了一场风波。

  村民黄柯颖:肯定不是说他好话,就是说他洗黑钱的也有。

  村民谭善芬:陆川那么大他不做,他回到这里搞,他们说他是搞那个黑钱来这里搞。

  一时间村里传的沸沸扬扬,可基本上没一个人说黄祖东的好话,他究竟做了什么,才惹来这么多的非议呢?

  2010年4月,黄祖东在村里建起一个长70米,宽15米,高5米的两层建筑,村民开始以为黄祖东要开工厂,可一打听,黄祖东竟然要用这种建筑来养猪。

  村民:做别墅没有那么长,不可能做猪场做的那么好。

  村民:没有钱赚,养什么。我现在都住这个平房,猪住2楼。

  在村民看来养猪根本没有钱赚,更别提投入这么多钱建这种猪舍。村民不相信黄祖东是回村里好好养猪的,都觉得他要么是骗钱要么是在外面赚了不干净的钱回来洗钱。

  就在这时,黄祖东却火上浇油,放出了话。只要村民像他一样盖起这样的房子,他就免费给村民提供猪苗和饲料。还夸下海口,跟着他村民一个人轻轻松松就可以养1千头猪,不论行情怎样,肯定都可以赚钱,每年至少分给村民十几二十万。

  村民陈海军:怎么可能呢,我做梦都不敢想象,以前在农村家里养的时候,养200头,晚饭都很难准时吃得上。

  村民们更加坚定了原来的想法,黄祖东肯定是在耍什么花招,根本没人相信他,要和他养。村民这边没劝成,自己县城里的公司却炸了窝。

  副总陈雪锋:情绪都很激动,第一个,就是拿公司的利益开玩笑。

  原来,为了兑现让村民每年能赚十几二十万的承诺,黄祖东要把每头猪一半的利润都分给村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23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祖东养猪从来都没有亏过,初出茅庐时他就与众不同,行情低落的生猪市场,他却加大成本投入,结果一招制胜一年狂赚800万。事业渐入佳境后他高调返乡带动村民搞养猪,一种卖不上价的土猪到他手里却成了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四个月销售突破8000万,本期节目讲述猪倌黄祖东的养猪经。(《致富经》 20140123 养猪十年 只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