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4)绝望女人走进山村后的财富发现(20131107)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07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决心大,实打实干的,落了俺村户口,我就相信她了。”

    村民:“相信她了,如果是本村人,她跑不了。”

    周边村子的100多户农民都加入了粗布合作社,2007年崔雪琴的销售额超过200万元。为了调动合作社社员的积极性,她经常举办这样的织布大赛,奖励织布高手。得到冠军不仅能获得奖品,还会有这样的待遇。

    这里是赞皇县白草坪村,2010年6月,崔雪琴找到村干部,说想借几个这样的废弃窑洞来使用,这让大家有点想不通。

    村民:“一直废弃着,她说这窑洞可有用了,我说这窑洞有什么用呢?”

    村民:“奇怪,因为窑洞搁这里多少年,没有用,她说挺可惜。”

    不光要用废窑洞,崔雪琴还收集了村民不用的石磨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拉到白草坪村的这个小院里。崔雪琴说,干这些事都和销售粗布有关系,这让村民更疑惑了。谁也没想到,就是靠着这些高招,崔雪琴的销售额1年时间就翻了一番,2009年700万元,2010年就猛增到1500万元,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2009年8月,崔雪琴想建自己的手工粗布厂,但是资金缺乏,她找到县领导赵永利求助。

    赵永利:“农村劳动力的转移是农民致富的一个有效途径,她这个产业因为带动面非常广,我们集中了我们涉农部门的很多资金用来帮助和扶持她。

    崔雪琴得到县政府协调资金80万元,她又借了100万元,2010年5月建起了粗布厂,她打算拓宽销售途径,一年时间要让销售额翻一番。

    崔雪琴来到白草坪村找废弃的窑洞,其实是想把粗布与旅游结合起来,在窑洞中织布更有乡村韵味。通过当地媒体宣传,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在这里不仅能参观粗布制作全程,还可以推推石磨,尝尝农家饭,感兴趣的游客还能亲自上手学习织布。崔雪琴还把粗布产品的模特表演,也搬到了农家小院。

    崔雪琴费尽心思,其实就是想让游客看完后买产品。她打造了4个这样的粗布旅游村,2010年靠旅游销售加上6家专卖店,粗布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比上一年翻了一番。

    2012年,崔雪琴增加了当地土特产销售,加上粗布全年销售额超过2300万元。她也被石家庄市劳动就业部门,列为典型进行帮扶。

    石家庄市劳动就业局局长:“帮助创业者圆创业梦,就是四个字“高看厚爱”,高看我们就是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厚爱就是要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多做实事。”

    现在赞皇县有1500多户农民跟着崔雪琴做起了粗布。崔雪琴正在着手,打造一个集旅游、餐饮、住宿于一体的产业园,3年内让销售额突破1亿元。

    编导:张 辉

    摄像:武耀华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创业中国·河北人物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7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靠借来的八万元开始创业,六年后,企业年销售额达到2300万元,在当地人人敬佩。谈起过去,她说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创业破产,家庭奔溃,她从城市来到山村,却在这里开始了自己人生的转折。(《致富经》 20131107 绝望女人走进山村后的财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