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4)绝望女人走进山村后的财富发现(20131107)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07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崔雪琴:“这个就是乌叶树,这个也是,这种叶子,你看它。就得找这种树,一开始找到它的时候特别激动特别高兴,能找真正的东西了,想要的东西。”

    乌叶树在当地山里并不罕见,以前有的村民拿这树叶当柴禾烧,崔雪琴为啥把这树叶子当宝贝呢?

    村民:“奇怪,也不知道她干什么,也没有人拾柴火了,现在谁家的草也没人割了,都有点纳闷这事,你现在弄这树叶干什么?”

    村民:“是卖呢?是干什么呢?我也弄不清。”

    不光找树叶,崔雪琴当时还带着人上山,四处寻找这种黄土。

    崔雪琴:“表面这一层挖掉,要从里面那个特别硬的那种挖出来才行。”

    又是迁户口,又是找树叶,还要找黄土,崔雪琴到底要干啥呢?其实这一连串的举动,关系着她的一个财富计划,正是靠着这个计划,她后来在大山里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2300万元的企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里是赞皇县大桥庄村,崔雪琴就出生在这个小村里。

    崔雪琴:“娘。”

    崔雪琴的妈妈秦喜辰:“你回来了。”

    崔雪琴:“是。”

    记者张辉:“在家干什么呢?”

    崔雪琴的妈妈秦喜辰:“剥豆呢。”

    生长在国家级贫困县的小山村里,童年最幸福的事就是吃上一顿饱饭,从小崔雪琴就立志,长大后一定要走出大山!

    1988年,崔雪琴通过招工到石家庄市劳动大厦工作,户口也迁到了石家庄市。1991年崔雪琴辞职创业,干起了服装经销生意,到2005年她成为一家服装品牌的省级总代理,赚下了百万资产。

    2005年7月,崔雪琴代理的品牌服装厂倒闭,她手下30多家二级代理商都把货退给她,还有40万元货款也不给她了。积压的产品崔雪琴卖不出去,只能亏本处理。

    崔雪琴:“把全部的积蓄都赔进去了。就是那段时间我都老了很多,头发也白了。”

    130万元资产全部赔光,当时家里连吃饭都成了问题,生活的重压下,崔雪琴与丈夫的争吵不断升级,最终丈夫提出了离婚。这已经是崔雪琴的第二次婚姻,丈夫的话对她打击很大。

    崔雪琴的丈夫仇彦亭:“谁也不服谁,说咱分开吧,咱别过了。”

    崔雪琴:“我当时还说了一句二百五的话,我说离一个也是离,离八次也是离,离都离。”

    崔雪琴和丈夫大吵一架回到老家,事业惨败,家庭也濒临崩溃,当时她万念俱灰,跑到了村后的大山上,想从山崖上跳下去,了结一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7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靠借来的八万元开始创业,六年后,企业年销售额达到2300万元,在当地人人敬佩。谈起过去,她说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创业破产,家庭奔溃,她从城市来到山村,却在这里开始了自己人生的转折。(《致富经》 20131107 绝望女人走进山村后的财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