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4)绝望女人走进山村后的财富发现(20131107)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07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创业中国·河北人物

    记者去采访崔雪琴时,当地秋收刚刚结束,村民邀请她到家里做客,品尝土特产,一进门出现的场景让记者非常意外.

    村民:“来了。抬起来,抬起来。”

    村民用最热烈的方式迎接崔雪琴,把她奉为上宾,村里人还给她编了一段快板。

    村民:“我给你们说一个。夸夸咱们崔老板。欢迎,欢迎。”

    村民:“致富不忘崔老板,给俺办起致富班。”

    崔雪琴2006年来到赞皇县的大山里创业,现在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2300万元的企业,也带动了当地1500多户农民致富。

    村民:“要问这事感谢谁?感谢老板崔雪琴,感谢老板崔雪琴。”

    在这些村民眼里崔雪琴事业成功,她是幸运的,但崔雪琴却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曾经她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

    崔雪琴:“真的那个时候,真是有死的心。”

    曾经走投无路想要自杀的崔雪琴,走进大山后却扭转命运,她借债8万元开始创业,6年后变身成人人敬佩的企业家,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还要从她一连串让村民惊讶的举动说起。

    2006年10月,一个消息在赞皇县口头村传得沸沸扬扬,有一个人要把石家庄市区户口迁到这个穷山沟里来,而且一分地不要,没有任何要求。这个人正是崔雪琴。

    赞皇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06年时人均纯收入一年只有2000多元,村民都想外出打工,崔雪琴为啥要从城市来到山沟,还要把户口迁来,大家都非常惊讶。更让村民感到蹊跷的是,来到山里后,崔雪琴天天挎个竹篮子,说是要上山找一种树叶,直到现在她每年都要上山去找。

    记者张辉:“都必须在这个山上是吧?”

    崔雪琴:“对,它是自然长的,必须在山上长。”

    记者张辉:“村庄里面没有?”

    崔雪琴:“村庄里面没有。”

    记者张辉:“那找其它的树叶呢?”

    崔雪琴:“不行。”

    记者张辉:“为什么?”

    崔雪琴:“那个不能干这个用。”

    树叶不好找,崔雪琴也摘不下来,她还要专门找村民帮忙。大家觉得她费尽心思找的一定是什么稀罕树叶,但找到后村民一看,更觉得琢磨不透了,这种树叶子在山里头根本不稀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7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靠借来的八万元开始创业,六年后,企业年销售额达到2300万元,在当地人人敬佩。谈起过去,她说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创业破产,家庭奔溃,她从城市来到山村,却在这里开始了自己人生的转折。(《致富经》 20131107 绝望女人走进山村后的财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