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创业中国·河北人物(4)绝望女人走进山村后的财富发现(20131107)

来源:央视网2013年11月07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崔雪琴:“真的想死,不想死也觉得没意思,没有希望了,人生对我来说太残酷了。”

    崔雪琴在山上哭了3个小时,想想母亲和孩子,她舍不得就此离去,生死边缘徘徊后又走下了山。

    回到家得知女儿的遭遇,老母亲给崔雪琴包了顿饺子,还说了一句让她终生难忘的话。

    崔雪琴:“我最感动的一句话她说,你就跟妈妈住吧,有妈妈吃的就有你吃的,不要发愁。特别惭愧,我也想了我说,最没良心的就是孩子们,尤其是我,忙的时候经常不回家,难的时候找母亲,老是说我忙我忙我没时间,我早就承诺我母亲想带她去上海,到现在都没有去。”

    崔雪琴发誓,再不让母亲为自己操心,生活再难也要笑着活下去!后来崔雪琴在和母亲聊天时,发现了一个商机,为了这个商机,从小立志走出大山的她,又把户口迁回了山里,还四处找树叶找黄土,6年后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2300万元的企业,她发现了什么商机呢?

    2006年4月,母亲和崔雪琴聊天时说,过去村里老人都有纺棉花织布的手艺,土方法织出的老粗布现在已经见不着了。

    母亲说的老粗布,就是用这种手摇纺车纺棉线,再用织布机织出的土布。母亲随口一说,崔雪琴却听到心里了,她到石家庄和北京跑了一圈,发现完全用手工制作的老粗布产品,没见着有专门卖的。

    崔雪琴:“我也做过调研,有的人说如果是真正手工的东西,应该还是有人欣赏的。没人做的事我再做,都跟别人跑都没什么意义了,也不是我的性格。”

    崔雪琴打算寻找最传统的工具,用老手艺来制作,让原汁原味的老粗布重出江湖,她把这想法告诉了几个朋友,朋友一听都笑坏了。

    朋友赵莉:“我们觉得挺可笑的,这个能卖上价格吗?我们都挺担心的。”

    朋友杜淑娟:“人工的东西能比机器做得好吗?能有市场认可度吗?心里确实替她捏把汗。”

    崔雪琴告诉朋友,她不但要干,还要在2个月内把粗布专卖店开到石家庄,并且要卖出高价!但这只是崔雪琴的一厢情愿,事情远比她想得要难。

    2006年5月,崔雪琴开始四处寻找老式纺车和织布机,她翻山越岭跑了临近5个县10多个村,但都没找到。原想2个月就开店,但快一个月了,织布工具还没找到,崔雪琴非常焦急。

    2006年5月底的一天,当崔雪琴走到一个小村的村头,意外突然发生了。

    崔雪琴:“突然觉得头晕,眼前一黑就晕倒了。”

    记者张辉:“就躺到这个地方?”

    崔雪琴:“躺到这个地方了?”

    那天崔雪琴感冒发烧,到下午2点钟还没吃上饭,就晕倒了,当时有人路过把她扶到树下,过了几分钟她才苏醒过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07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靠借来的八万元开始创业,六年后,企业年销售额达到2300万元,在当地人人敬佩。谈起过去,她说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创业破产,家庭奔溃,她从城市来到山村,却在这里开始了自己人生的转折。(《致富经》 20131107 绝望女人走进山村后的财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