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活鱼冰冻后的财富玄机(20131018)

来源:央视网2013年10月18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承毅:当时他过来一脸愁容,就说我把鱼放你这存一存,存一存可以吧?我想多个朋友,就多条路,就让他存了。

    李军告诉杨承毅,自己的养殖场离成都市区比较远,每次给散客送鱼都很麻烦。想租杨承毅的一个鱼缸,用来缓存鲟鱼。杨承毅不好意思拒绝,就答应了。这个鱼缸就是当时杨承毅租给李军的,可李军把鲟鱼拉过来几天之后,杨承毅就发现有点不对劲了。

    杨承毅:两天、三天、五天过去了,就是陌生客户越来越多,本市场也有,外地的也有。

    一个多月,到杨承毅店里拿李军鱼的人非常多,销量远比杨承毅自己卖的鲟鱼好。可杨承毅看到这些,却不为所动。

    杨承毅:我心理面想,这是不是李军使得招啊?把鱼放我这又取回去。用这一招的话我们都用烂了。

    正如杨承毅所料到的,这是李军的第一招。见杨承毅没有任何反应,李军也没提这件事,而是往他这里送了一批新鱼。可当这一批鱼送来之后,杨承毅坐不住了。

    杨承毅:这次运来的鱼,很多天都没有拿走。我就打电话催他,我说李总,把你的鱼拿走,因为按照我们平时卖鱼的经验,过三天以后,这个鱼容易翻肚,到时候死了不好说,

    按照杨承毅的经验,鲟鱼三天不卖掉,就会死亡,死了的鲟鱼是不值钱的。杨承毅给李军打电话,让他派人来拉鱼。

    李军:隔了两三天他就给我打电话了。李总啊,怎么你的鱼没人来拿啊?没有人要会死掉的。我说没事,你先放着吧,它要死了之后,回头我把它拉走就行了。

    十天过去了,李军还是没有让人来拉鱼。

    李军:我在他的当口看过,他的这个鱼的品种,一般说大概放两三天,三四天就不行了,但我们这个品种可以长时间存放,我相信这点对他来说很重要,我们想他一定会看中这个的。

    原来这就是李军的第二招,李军一共有七个品种的鲟鳇鱼,这次送到杨承毅店里的都是西伯利亚鲟,这种鲟鱼与其它品种的鲟鱼相比,生长速度慢,但是适应性强。李军就是要用这一点打动杨承毅。

    杨承毅:在我这存了十天以后,还活蹦乱跳。我们平时拉来的鱼,三天以后,四天以后,就翻肚了,这个经营风险就很大。我就想他这个鱼能养十天,我这个经营风险就变小了,我就心里面打鼓,我就找他合作。

    李军与杨承毅商议,稳定成都的鲟鱼市场,不随大行情的波动而改变鲟鱼价格,按计划的数量去销售。现在,杨承毅每年为李军销售五十多万斤的商品鲟鱼。到2012年,李军的鲟鱼苗和商品鲟鱼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三千万元。

    2012年年底,李军第一批两个品种的鲟鱼鱼子酱也终于生产出来了,李军注册了商标并办理了产品出口手续,打算2013下半年正式上市。目前,国内市场上达氏鳇鱼子酱的价格达到每公斤一万五千元左右,而西伯利亚鲟鱼子酱的价格也达到了每公斤八千元钱。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8日 2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因为一个商机,他花光积蓄养起一种赔钱物,好不容易盼来外省的活鲟鱼订单,他却给客户发过去冰冻的鱼。他两招打开成都市场,却不愿自己的鱼买高价,本期节目看四川李军如何出人意料创造年销售额三千万元。 (《致富经》 20131018 把活鱼冰冻后的财富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