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味的财富(4)东北有怪菜 餐饮有奇才(20130926)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26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专辑《美味的财富》

    清晨8点,这家餐厅的厨师和员工就开始练敲鼓,因为老板张嵩要求厨师不但要会烧卤,还得会敲鼓。

    孙福振:在别的地方没打过鼓,跟做我们这行好像挺远的。

    杜东旭:在别人眼里有点怪怪的,大家就觉得可能有一些不理解。

    张嵩觉得厨师敲鼓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鼓舞士气,像这样的主意张嵩满脑子都是,他想的招谁都猜不透,但是却每一次都能赚大钱。

    王铁:你想到的东西人家早就想到了,等人家想到的东西你都不敢去想。

    员工:只要你接触了,只要是稍微有点一两句话,一沟通,你就感觉他那个智商,东北人说有才,才能展现出来。

    记者:他有才吗?

    员工:有才,相当有才了。

    张嵩入行6年,他的餐厅就达到了上亿的规模,在整个东北都是块响当当的招牌。

    辽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吴晓昕副会长;福德汇应该说是我们辽宁餐饮业这样一个领军的企业,张总也是我们的领军人物。

    中国烹饪协会边疆副会长:张嵩这个人也是思想非常活跃的一个人,这个企业家他是具有现代意识的,就像下一盘棋,这个棋手应该是高手,他才能够运作好这些企业。

    但是这个人人佩服的餐饮高手,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却表现出完全不同的一面,让记者非常意外。

    张嵩: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完了,完了。我这么说话行不行?完了,在??不行了不行了,卡。

    面对镜头,张嵩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第一天的采访只好中断。

    记者:什么原因?

    张嵩:不知道,怎么办?

    第二天,为了采访能顺利进行,张嵩特意让员工准备了一套秘密武器。

    记者:这是什么东西?

    员工:咖啡大道。

    比利时咖啡壶,酒精灯,在采访现场煮咖啡,记者还是头一次碰到。

    张嵩:闻着咖啡的味就安静。

    张嵩告诉记者,他得喝着咖啡才能找着说话的感觉。他平时也想得多说得少,就整天呆在咖啡厅里。眼前这个性格内向的人,让人无法和那个大家口中怪招频出的老总联系起来。喝着咖啡,张嵩逐渐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是个文艺青年。玩乐队,弹吉他,写过100多首歌。直到现在,他看到乐器还是会很兴奋,从来没碰过的三弦,他也非得试一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6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嵩把东北菜做出了名堂,做出了新意。他靠几个奇招做出了一个年营业额过亿元的餐饮集团,成为东北餐饮业的领军人物。本期节目节目走进东北菜奇才张嵩的生活。 (《致富经》 20130926 东北有怪菜 餐饮有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