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味的财富(1)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20130923)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24日 01: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6月的一天,贾国龙从北京连夜赶往陕西省绥德县一户农民家里,他开价30万要请一位老农出山。

    贾国龙:开车就去了老黄家。老黄正地里干活,也是个朴实的人。

    对于贾国龙的突然到访和提出的请求,黄国胜一头雾水。

    黄国胜:我是怕他是搞传销的,咱老年人,就怕上当这搞传销的,咱没文化。

    他叫黄国胜,今年60岁,地地道道的陕北农民,每年冬天都会和老伴用老家产的糜子面发酵,包裹蒸煮好的红枣、红豆做几千个黄馍馍在县城里卖,他的黄馍馍在县城非常有名。而贾国龙是怎么知道他的呢?

    原来,2012年5月的一天,一个朋友告诉贾国龙最近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里有一个黄馍馍非常适合他的餐厅。

    贾国龙:他说完之后我马上晚上回去我就从网上搜,一搜就看黄老汉的黄馍馍,我说这个真的很好。

    贾国龙一看,就觉得黄馍馍是一种非常地道的西北风味,能成为他店里的又一个亮点。

    贾国龙:《舌尖上的中国》一百多道美食,人们看了就看了,心动一下,真正想把它转化成市场价值的很少。

    贾国龙希望黄国胜可以把黄馍馍的制作工艺传授给西贝,让全国的顾客都能吃到黄国胜传授的黄馍馍,另一方面他觉得黄国胜就是西北人的代表,他想花30万请黄国胜给自己的品牌代言,每年去他全国各地的分店做宣传。

    黄国胜:老实说,给这30万就可不少了,打工一天才挣100元抱这么大的老石头种地,也不容易。

    贾国龙请到了黄国盛,而且说好,做黄馍馍的原料都从陕北购买,他的店里很快就推出了黄馍馍,这样一个黄馍馍卖三元钱,2012年,贾国龙就买了1000万个黄馍馍,好多顾客也是专程到西贝吃黄馍馍。

    顾客:来过好多次,但没有这个东西,原来没有。

    顾客:一看这黄馍馍,好像从小吃过,很长时间没有吃了,觉得感觉挺新鲜,这地方有这东西。

    像黄馍馍这样的特色小吃,贾国龙的店里还有很多,靠着一碗莜面闯北京,烤全羊打天下,在今天竞争如此激烈的餐饮行业,贾国龙却从容应对。

    贾国龙:大行业小企业,多少资本都能做,什么人都能进入,其实你做生意就是找特色,就是做特色。

    到2013年,贾国龙的莜面村已经在全国拥有60多家分店,2013年上半年营业额已经突破十亿。

    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由于西贝西北菜定位在大众消费,并且是一个特色餐饮,而且有鲜明的,独有的文化特色,业界称之为餐饮行业在非常时期的一匹黑马,一种文化现象就和产业经济之间产生了这样一种非常理想的结合。

    如今,草原上,有3000多牧民在给贾国龙养羊,西北农村,有上万农户为贾国龙提供莜面,一万多农户给贾国龙提供别的杂粮,而他的饭店的营业额也坐上了西北菜的头把交椅!

    记者:赵阿卉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专辑《美味的财富》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4日 01: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要用老家的一碗面闯北京;一碗面他能花样百出;烤全羊让他决胜千里;他花了400万元,只为买25个字;面对一位普通的农民,他开价30万元。本期节目看内蒙古的贾国龙如何靠原汁原味的西北菜闯天下,一年销售15个亿。 (《致富经》 20130923 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