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味的财富(1)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20130923)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24日 01: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贾国龙把大连最时尚的东西带了回去,他用5500元钱在当地开了第一家酒吧。当时很多临河人甚至都没听说过酒吧两个字,更想不到同样是一杯茶、一瓶酒怎么就能卖到那么贵,但因为好奇,因为独一无二,贾国龙的酒吧一开张就满堂彩。

    路人1:全临河人都稀罕,不要说我稀罕了。

    贾国龙:我们开业的时候他是老顾客,他消费能力很强的。

    路人2:开了没几天,我们就在这里消费。

    记者:当时为什么来他的店。

    路人3:那时候酒吧,你是第一家,就没听说第二家,当时生意确实不错,他就从这里起家,后来生意越做越大。

    接着,贾国龙又开了咖啡馆、西餐厅,什么时尚做什么。因为总能引领潮流,贾国龙很快就家喻户晓。看见有了知名度,他马上把自己的姓——贾字,拆开来作为店名,1997年销售额超过七百万元。

    朋友夏立刚:亲朋好友之间有这方面的宴请首选西贝,西贝这几家店如果都联系不上的情况下,无奈的才去其他的店,当时在我们临河餐饮行业里就是这种局面,西贝是第一。

    1998年,贾国龙觉得自己是善于引领潮流的人,这一年,他和妻子来到时尚之都深圳,开了一家海鲜饭店,可让贾国龙没想到的是,他在临河能引领潮流,在深圳,自己根本不算什么,9个月就赔了100多万。

    老婆张丽平:九个月,觉得实在不能维持了,九个月亏了一百万,他重感冒了很长时间,几个月好不了,天天输液。

    在深圳马失前蹄之后,人们发现贾国龙变得沉静了许多,然而没到一年,他又有了更大胆的想法,要到北京开店。

    贾国龙:做生意特别像人恐惧中,把你扔在一个黑屋子里面,你就自己撞,看哪儿有门,然后摸索,我觉得做生意都是那样的。

    这一次,他改变思路,不再盯着时尚两个字做文章了,走了一条正好相反的路。去北京时,他带了家乡最古老的两样东西——莜面和羊肉。

    当时,北京买莜面的地方非常少,连一间像样的大店都没有,很多人甚至连这个字都不认识,他不得不在上面标注了拼音。

    朋友樊大卫:因为这个莜字不认识,遇到我们陌生的东西可能就有一种排斥感,不愿意走进去。

    品牌总监马燕:这个字生偏,然后很多人觉得莜面村有点像面馆。

    不仅这样,贾国龙还遇到了一个麻烦的问题,他发现临河和北京莜面蒸出来有着很大的差别!

    贾国龙:塌了,莜面蒸出来都黏在一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4日 01: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要用老家的一碗面闯北京;一碗面他能花样百出;烤全羊让他决胜千里;他花了400万元,只为买25个字;面对一位普通的农民,他开价30万元。本期节目看内蒙古的贾国龙如何靠原汁原味的西北菜闯天下,一年销售15个亿。 (《致富经》 20130923 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