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味的财富(1)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20130923)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24日 01: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二十多个字的答案,怎么就能花那么多钱呢?

    品牌总监马燕:大家觉得这个报价不便宜,从我自己的心理感觉没有说为这样的一次品牌战略花出这么多钱过。

    朋友张磊:当时感觉是天价了,到底值不值。

    然而,就是他花400万买的这个点子,让贾国龙理清了发展思路,使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11年就新开了17家店,从2011,2012年,两年时间,销售额连续翻番,就从7亿元增长到15亿元。

    大区经理乔玉青:如果不是经过这样的专家和高手来给我们进行梳理和得到验证的话,其实我们也不是想的那么清楚。

    贾国龙:这个不是花四百万轻易就能买来的,可能交了四千万学费,也不一定能意识。

    那他究竟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呢?原来,贾国龙找到了一家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企业策划公司,他们专门给企业做策划,半年内,贾国龙和那家公司的人一起走遍内蒙古、陕西、甘肃等地,形成了一个思路,那25个字就是最核心的内容。

    贾国龙:品牌西贝,定位西北菜民间菜,信任状90%原料来自西北的乡野与草原,这20个字我们就花了400万,一个字20万。

    记者:一字千金啊。

    这份策划的方向定位西北的民间菜,而且原料必须保证来自西北的乡野与草原,短短的两句话,听起来并不怎么优美,看起来也似乎没什么深意。对贾国龙来说却成了他日后快速发展的法宝。

    贾国龙:几千万也值,一直在寻找什么是适合西贝的,一定要有目标,2010年之前我们就是开了不到30家店,然后11、12、13,这三年,加起来又开了三十多家店,就翻了一番。

    贾国龙原来的店只是蒙古特色的菜,定位西北菜让他的经营范围大大扩展,当时,全国知名的几大菜系在北京都有,但市场上还没有一个很集中的西北菜品牌,他就决心打出西北菜的名头来。

    这是记者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看到的场景,这些羊都是给贾国龙专门养的,从2010年开始,他每年要从草原上买回30万只羊。

    贾国龙:这是鄂尔多斯阿尔巴斯的白山羊,这就是中国草原羊里边最优质的羊,全国去年的羊肉出栏是三亿只,草原羊只有1500万只,而我们在草原羊里占五十分之一,我们坚持选用这样的食材,其实顾客是能吃出来的。

    除此以外,他要从西北农村买回各种菜品原料,尽管这样做的成本会高一些,但就是高,他也要这么做,目的就是要打出西北菜的品牌。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接下来他又干了一件让人意外的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4日 01: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要用老家的一碗面闯北京;一碗面他能花样百出;烤全羊让他决胜千里;他花了400万元,只为买25个字;面对一位普通的农民,他开价30万元。本期节目看内蒙古的贾国龙如何靠原汁原味的西北菜闯天下,一年销售15个亿。 (《致富经》 20130923 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