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味的财富(1)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20130923)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24日 01: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行政总厨宋健:蒸完了以后出现很多问题,觉得是不是当地的水土,好多老乡就提建议,说是不是水土不好啊,没有完全的,真正的做到老家的味道。

    经理张慧琴:在老家蒸的挺好的在这就蒸不出来,包括换水,包括换各种各样的设备,反正也费了好多的周折。

    贾国龙把内蒙古的水拉到北京,又把北京的水拉到内蒙古试验,折腾来折腾去,经过反复尝试,最终他找到了答案。

    贾国龙:最后认为是气压的问题,因为北京海拔低、气压高,它蒸的时间要短一些。

    贾国龙坚定的认为莜面既健康又好吃,卖莜面一定是一个长久之计,可怎么才能让消费者接受呢?他决定靠人们更容易接受的羊肉,来打开突破口。

    烤全羊是内蒙最具特色的一道大菜,贾国龙就在饭店主推烤全羊等羊肉系列菜品。那怎么才能让店火起来呢?他想了个办法,专门组织了一支蒙古族歌舞表演团队,还通过朋友邀请腾格尔等蒙古族明星前来助兴,同时在报纸上登广告宣传。

    前来光顾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在吃羊肉的同时,都会点一笼莜面来尝尝,莜面也跟着渐渐火了起来,贾国龙顺势把餐厅的名字改成了莜面村。

    这样一笼莜面可以卖到36元钱,利润非常可观。

    贾国龙:卖莜面产品毛利又高,我们卖客单价50元,卖两万元,一天要上400人。

    贾国龙按照莜面的思路,又开发了五谷杂粮系列菜。从2005年开始,他每年都新开两三家店,到2010年销售额达到了7亿元。就在生意已经很红火的时候,他却做了一件人们都看不懂的事。

    2010年在外人眼里,贾国龙的生意已经是非常好了,但他却非常迷茫,莜面也火了,羊肉也火起来了,但公司内部却出现了两派意见,一派人认为餐厅应该主要发展五谷杂粮,走健康餐饮的路线;一派人认为应该主要打造羊肉,把自己塑造成“来自内蒙古的烹羊专家”。

    品牌总监马燕:西贝的羊肉是最叫座的,西贝应该是拿羊肉去打市场,成为全中国烹羊做的最好的品牌。

    大区经理乔玉青:我们就因为这个广泛争论,争的一塌糊涂,就是不聚焦,顾客概念不鲜明,对品牌不利。

    双方一直争执不下,五谷杂粮还是烹羊专家,一直没有结论。而贾国龙当时也很迷茫,但他考虑的不仅仅是这些。

    直到2010年5月的一天,贾国龙宣布,他已经买回了一个答案,而且付出的价格是400万!此言一出,公司炸开了锅。

    老婆张丽平:没有超过50个字,一页纸。

    大区经理乔玉青:花了五百万买了25个字。

    朋友张磊:核心的文字就那么20多个文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4日 01: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要用老家的一碗面闯北京;一碗面他能花样百出;烤全羊让他决胜千里;他花了400万元,只为买25个字;面对一位普通的农民,他开价30万元。本期节目看内蒙古的贾国龙如何靠原汁原味的西北菜闯天下,一年销售15个亿。 (《致富经》 20130923 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