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味的财富(1)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20130923)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24日 01: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专辑《美味的财富》

    蒙古包、烤全羊、顶碗舞,这是内蒙餐饮的三大特色,在北京市的繁华地带就有这样一家餐厅,在这里伴随着马头琴的乐声,人们可以享受到最地道的内蒙古民族礼仪,可以品尝到正宗的草原羊肉。

    他就是这里的老板——贾国龙,烤全羊是他的卖点之一。当年贾国龙带着两道菜闯北京,很快就成为首都餐饮界的一匹黑马,2012年创造了年营业额15亿元的餐饮神话。烤全羊就是他当年带来的一道菜,而另一道则是在一般菜谱里根本看不到的——莜面。

    2013年8月20日,贾国龙的餐厅里上演了一场搓莜面比赛。

    这些从贾国龙六十多个分店选拔出的参赛选手,被称之为莜面妹,莜面妹在这里充分展示搓莜面的功力,这样够两个人吃一顿的一笼莜面,莜面妹5分钟不到就搞定了。有人开始展示各自的绝活,还有人不忘来一段莜面歌,莜面舞。选手表演的热闹,顾客看的尽兴。

    顾客1:我们还是老一套,变不来,玩那个小笼,我们也没见过这种场合。

    顾客2:我觉得是比较少见的,如果有这种表演的话,我更愿意到西贝这家。

    贾国龙:以前我们公司从农村请大妈、请大嫂来给制作莜面,我们从今以后我们用这些年轻的有活力的这些男孩、女孩去制作莜面,而且同时好有一些表演,通过莜面妹的制作和展示,让更多的人去吃莜面、点莜面。

    莜面,是西北山区老百姓喜爱的杂粮之一,主要通过手工制作完成,做法多种多样,看似普通的莜面,想要搓好还真不容易。

    记者:这是最简单的吗?

    贾国龙:你试试,你看看是不是简单,没那么容易,这是个熟能生巧的活。

    莜面对贾国龙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靠着它,贾国龙在京城打开了突破口,而且不断复制、扩张,在全国11个城市开了60多家分店,2012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稳坐全国西北菜头把交椅。

    朋友邢俊文:在我心目中可以说是一个青年冒险家,我们看着已经不可能的事情,他就能挺过来。

    朋友张磊:能一直坚持住餐饮业,而且就坚持在一个小品类上往前走,这个是非常值得可敬的。

    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业界称为餐饮行业里非常时期的一匹黑马,能够把事业、情感还有经济与文化完美结合的人是不多的,应该贾国龙属于有追求的企业家。

    今天的贾国龙,在餐饮行业里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贾国龙的财富爆发是从他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开始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贾国龙,1967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他从小就有股闯劲,1988年还在大连读大二的他,因为发现了一个商机,居然迫不及待的退学回到老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4日 01: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要用老家的一碗面闯北京;一碗面他能花样百出;烤全羊让他决胜千里;他花了400万元,只为买25个字;面对一位普通的农民,他开价30万元。本期节目看内蒙古的贾国龙如何靠原汁原味的西北菜闯天下,一年销售15个亿。 (《致富经》 20130923 为一碗面花400万元买了25个字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