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20120503 莲藕饼

来源:央视网2012年05月03日 06:2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本节目主要内容:本节目介绍了“莲藕饼”的烹饪方法:1、主料:肉馅 莲藕;2、辅料:荷叶饼、苦菊;3、调料:葱姜、鸡蛋、面粉;4、制作方法:(1)莲藕去皮切丁,开水下锅,焯烫后过凉,控水备用;(2)藕丁中分别放入面粉、肉馅、鸡蛋液、葱姜末,用盐、胡椒粉、料酒和酱油调味,用筷子搅散,挤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状;(3)热锅凉油,将肉丸压成饼状,小火煎到红褐色,饼身挺实了即可出锅;(4)苦菊清洗干净,用刀斩成小段,用醋、蒜末、鸡粉、盐、香油调制成醋汁,倒在苦菊中搅拌均匀即可。(天天饮食 2012年 第124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6:2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本节目介绍了“莲藕饼”的烹饪方法:1、主料:肉馅 莲藕;2、辅料:荷叶饼、苦菊;3、调料:葱姜、鸡蛋、面粉;4、制作方法:(1)莲藕去皮切丁,开水下锅,焯烫后过凉,控水备用;(2)藕丁中分别放入面粉、肉馅、鸡蛋液、葱姜末,用盐、胡椒粉、料酒和酱油调味,用筷子搅散,挤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状;(3)热锅凉油,将肉丸压成饼状,小火煎到红褐色,饼身挺实了即可出锅;(4)苦菊清洗干净,用刀斩成小段,用醋、蒜末、鸡粉、盐、香油调制成醋汁,倒在苦菊中搅拌均匀即可。(天天饮食 2012年 第1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