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4 童心回放

《童心回放》 20110814 美术片《葫芦小金刚》《神笔》《超级肥皂》 1/2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14日 16: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14日 16:4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为我的动画记忆:难忘形象,节目播放了三部国产动画片:1、动画片《葫芦小金刚》:(1)第四集势均力敌:青蛇精得胜归来,盛宴群妖,席间把葫芦兄弟练成七星神丹招待来宾,不料七星神丹里迸出葫芦小金刚大闹宴会厅。小金刚同群妖,蛇精进行搏斗,蛇精逃跑,小金刚来到地牢遇见蝴蝶精,蝴蝶精把自己的身世告诉小金刚,这时蛇精举剑砍来,又猛吐毒雾;(2)第五集花谷脱险:青蛇精命蝴蝶精去暗害小金刚,并派蝙蝠精暗中监视。蝴蝶精不愿暗害小金刚,相反把金刚娃救出迷雾阵。蝴蝶精不幸被枪戮死,临死前把自己的身世告诉金刚娃,金刚娃悲伤万分誓要为她报仇;(3)第六集除妖灭怪:小蝴蝶被妖精刺死,金刚娃誓要为小蝴蝶报仇。他冲出牢笼,直捣青蛇精的老巢,用智慧和力量消灭众妖,大获全胜,最后化成高峰,耸立在群山之间;2、动画片《神笔》:放牛娃马良一心想学画,整天用树枝和木炭作笔画画。一天夜里他梦见一位神仙送他一支神笔,画什么就得到什么,乡亲们得到他用神笔画成的耕牛、水车等实物,都非常感激他。此事被官府得知,官老爷派人逼迫马良画一座金山。马良在金山周围画了海洋和帆船,贪婪的官老爷带着家人上船,马良挥舞神笔掀起狂风大浪,那只帆船很快沉没;3、动画片《超级肥皂》:一位小胡子掌柜在路边叫卖肥皂,行人来往不断。小胡子掌柜当众用肥皂很快把一块脏布洗成白布。行人惊叹不已,争相购买。片刻间,柜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大饼师傅、少女、工人、教授、洋人、绅士、长发青年、女职员以及三个和尚等等。还有一个老头带着小女孩,在旁观望许久,终于也下决心买了肥皂。所有的人都用肥皂把衣服洗得雪白。小胡子掌柜财源滚滚而来,“超级肥皂摊”变成“超级肥皂亭”,又成了“超级肥皂店”,最后开起了“超级肥皂公司”。然而,情况似乎有些不妙,白色使喜庆的婚嫁队伍与哀伤的出丧队伍完全一样。大街上成了白色世界。忽然,一个身穿红裙的小姑娘从大街上跑过,显得非常突出,人们用惊奇而羡慕的目光望着她,不由自主地紧随其后。没想到红裙小姑娘扑进了小胡子掌柜的怀里,原来是掌柜的女儿。面对白色人群,掌柜又当众拿出另一种肥皂,将一块块白布料染上了各种颜色。于是,改了名的“超级颜料公司”门口又是门庭若市,白色的人群又排起了长队。(童心回放2011年第31期)(本视频为第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