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防务新观察

吉尔吉斯斯坦,谁的后院?

来源:央视网2010年06月27日 2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6月27日 20:26

视频简介:2010年6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发生种族冲突并引发大规模骚乱。事件发生后,被分析评论最多的还是围绕这场骚乱的导火索展开,说法有三。而吉尔吉斯,这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一直被认为是俄罗斯传统的战略“后院”。但自从苏联解体后,欧美势力逐渐渗入这块战略要冲。2001年秋,美国借阿富汗战争之机,与吉尔吉斯斯坦达成协议,租用马纳斯国际机场作为空军基地,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然而莫斯科并不想轻易让美军涉足。2009年初,吉尔吉斯前总统巴基耶夫访问俄罗斯时,曾试图关闭租借给美军的马纳斯基地。从冲突变为“血案”,《防务新观察》邀请央视特约评论员叶海林为深度解读事件背后的真相。(防务新观察 2010年 第5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