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防务新观察

天有可测风云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04日 18: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04日 18:50

视频简介:天气瞬息万变,天气预报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的地球看上去很温和,但它的内部却充斥着炽热的熔岩,海水里蕴藏了无穷的力量,海洋表面也不断酝酿着强烈的风暴。当这些看不见的威力突然爆发时,灾害就会发生:大地抖动、山脉喷火、台风、泥石流、强降雨带来的洪水等等。当这些自然灾害发生,它的破坏性是巨大的,给人们带来的伤痛也是无法弥补的。充分利用各种气象信息,做好气象灾害监测和预测,及时准确地向政府和公众提供与防灾减灾有关的气象信息是决定防灾抗灾决策成功与否的关键。21世纪,随着气象科技的发展,气象在防灾减灾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2008年的奥运会圆满结束了,气象保障可以说当之无愧获得了一块金牌。它为奥运各阶段准确的区域精细化预报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为成功保障奥运会的顺利进行作出卓著的贡献。国庆60周年庆典的北京,碧空如洗,阳光灿烂。当五星红旗从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当空中梯队拉出彩烟飞过,当60辆彩车在人们的簇拥中冉冉而行,亿万中国人民的心沸腾了。这背后,凝聚力了气象部门日夜奋战、“化险为夷”的贡献。 (防务新观察 2010年 第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