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星耀神州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12日 06: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12日 06:44

视频简介:本期单集名:《星耀神州》,节目内容与《走遍中国2009年第348期》相同。河北省的古城邢台又称鸳水,以有达活、野狐二泉并流成一条鸳水河而得名。2009年7月摄制组来到了邢台探寻事情的真相,让我们吃惊的是,在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孕育出以郭守敬为代表的多位古代著名科学家,而郭守敬的出生地与墓地在哪里竟然700多年来一直是个谜。邢州治水、西夏治水、著名的京杭大运河和北京通惠河修建的历史与今天葛洲坝、三峡工程都有着关联。他发明的天文仪器“简仪”、“仰仪”、“观星台”和创建的“四海测验”、编制的《授时历》与今天的科学研究以及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