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创新一线》节目预告(7月29日-8月5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29日 14:38 A-A+

《创新一线》第一集:《超级移动起重机》         播出时间:7月29日   22:27

在没有现代科技的过去,建设一座桥梁就会耗费众多的人力跟物力,而且建设时间十分漫长。而现在,转眼间高楼平地起,长桥跨海去,铁路翻山越岭来,是什么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大型工程奇迹?创造出这样一件件堪称完美的建筑艺术品?

它就是超级移动起重机,能快速建成高楼、大桥以及铁路的神器,是工程配备行业公认的科技含量最高、研发难度最大的设备之一,被誉为世界工程机械技术的珠峰之顶。现在我国的超级移动起重机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主制造出的4000吨级超级起重机被誉为“全球第一吊”。而在三十年前,我国在国际起重机械领域还是藉藉无名。

起重机的历史并不算长。中国古代也有一定的技术发展,但是在近现代中国却没有能够拿的出手的起重机技术。是什么催化着它在短短几十年突飞猛进?

中国起重机研发团队十年磨一剑,研制出精准度极高的超级起重机。荣誉满载、科研突破的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

中国移动起重机在各种苛刻环境中的使用考验下也证明,它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未来也将会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我国经济建设的方方面面。

729日晚22:27

CCTV-10科教频道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