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7日—6月2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8日 17:44 A-A+

第1集《无处不在》

保障移动信号的无人机基站

保障移动信号的无人机基站

参与越野赛的73岁老人

参与越野赛的73岁老人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一场国际越野赛在杭州开赛。因为越野赛的赛道绝大部分是山间小路,参赛运动员的安全保障便成为重中之重。为杭州国际越野赛提供保障的是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赛事组委会通过手机及时了解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和安全情况。山里的移动信号往往存在盲区,每当遇到盲区,通讯保障人员就会采取增加无人机基站等措施,保障移动通讯信号的畅通。

球场内保障移动信号覆盖

球场内保障移动信号覆盖

除了保证日常移动网络的覆盖,移动公司的专家们还要面对更难的覆盖问题。北京工人体育场正在举行一场足球比赛,同时出现上万人的聚集会形成“潮汐现象”,如何解决这种“潮汐现象”是摆在移动通信人面前的一道难题。针对场内、外不同的基站分布,专家们采用网络优化和增加基站的方式来解决这道难题。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