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7日—6月2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18日 17:44 A-A+

 

第5集《5G来临》

在福州市的一个主题餐厅里,观众尽情地享受VR虚拟现实节目。与以前的VR体验不同,此次体验建立在一个全新的VR平台上。这是全球少数几个以VR为核心内容的播放平台,而连接平台与观众的是最新的5G通信技术。依托5G技术,庞大的音视频数据得以通过移动通讯网络进行传输。

5G在VR领域大展伸手

5G在VR领域大展伸手

无人驾驶在5G覆盖的道路上更聪明

无人驾驶在5G覆盖的道路上更聪明

纵观移动通讯技术发展的历史,每次技术进步都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那么如今5G来临,我们的生活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5G到底是什么?在北京房山区的5G实验场里,移动通讯专家旷婧华通过不同的灯照强度和范围,为我们形象地讲解了5G的特性。通过实验室里远程操作汽车停车,记者体验了5G低延时的特性;坐在无人驾驶汽车里,记者新奇地享受到了与社会车辆一起行驶的乐趣,体验5G技术的高可靠性。

人类医学史上5G环境下第一台远程操控人体手术

人类医学史上5G环境下第一台远程操控人体手术

全球第一台5G环境下远程操控人体手术的远程端

全球第一台5G环境下远程操控人体手术的远程端

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的会议室里,将要进行一台5G环境下的世界首例远程操控人体手术,执行手术的是神经外科的专家凌至培主任。只见他轻轻地点了一下电脑鼠标,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北京301医院手术室里的手术机器几乎立即做出了反应,针头(电极)进入了患者脑内,以0.1毫米的步进插向特定细胞;随着手术的进行,患者脑内植入电极准确地达到预定位置,手术一次成功。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