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桂平味道》(4月6日-4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2日 16:08 A-A+

桂平味道第二集  播出时间:4721:42

 

本集通过来自峭壁绝顶的铁皮石斛,出自厚土情深的麻垌荔枝,源自深山林海的野生香菇三个故事。讲述了美食不仅仅是一种停留于舌尖味蕾的感官,它锻造着桂平人的性格,承载着桂平人幸福,更联系着桂平人的情感。无论走向何方,都会记住那座山,记住那大山恩赐的味道。

 一代一代的采药人传下了在几乎垂直的山体上“飞岩走壁”的绝技。每一位采药人都能够辨别悬崖峭壁上的70多种珍稀的草药植物,昔日他们以“搏命”的方式向大山索取,而今天他则为一种生长在海拔600余米的绝壁上的神奇植物,铁皮石斛,寻找重生的机会。

 每年5月,厨师曾栋都会开始用时令的荔枝做菜,全国各地的荔枝各有滋味。但到了七月,他就会启程回到自己的故乡桂平,寻找一种当地特有的滋味。广西桂平麻垌,素有“荔枝之乡”的美名,颜色鲜红、味道尤其甘甜。

 

 

 

紫荆瑶族百姓世代依山而居。紫荆山是桂平北部大瑶山的余脉,峰峦叠嶂,林海茫茫,壮村瑶寨,风光旖旎。山野殷实的物产,滋养着一方百姓。山里的竹笋、蘑菇、木耳、蕨菜、香椿、黄花等等,在山间肥沃的土壤中自然生长,每一个瑶寨的孩子都吃着这些山野菜茁壮长大。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