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桂平味道》(4月6日-4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02日 16:08 A-A+

桂平味道第三集  播出时间:4821:42

 

本集通过乳山泉与西山茶和大藤峡水利工程的修建让生活在三江水畔的渔民迁居异地开始新生活的故事。讲述了大自然给予桂平人最朴素的馈赠,它平淡而隽永,滋润着一方土地,化入人们最纯洁的记忆。

 

西山古称思陵山,西山之中暗涌的四口泉眼以坐落在半山腰的“乳泉”最为神奇。茶因水而增香,一杯清茶,禅意盎然,体味人生三昧,这是爱茶人都有的体会,但西山茶却不止于此,它或然间散发出的清雅荷香令人陶醉却又神秘莫测。

 

 

 

不独是饮茶,桂平人日常的饮食餐桌同样离不开西山乳泉之水。无酒不成席,这是中国先祖留下来的规矩,桂平人也不例外,家家户户都会藏着几坛,这便是出自桂平人之手的家酿——乳泉井酒。

每年五六月份,成群结队的桂花儿鱼都要沿着广西东北部的富川江一路南下,来到桂平浔江产卵繁衍后代。桂花鱼又称鳜花鱼、桂鱼,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特产鱼类之一,中国四大淡水名鱼之首。每年渔汛期时,“浔黔郁”桂平三江,渔民们撒网收获十余种浔江鱼,银鱼、鳡鱼、鲶鱼,尤以桂花鱼争相捕捞,往往要持续数月。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