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1月5日—11月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5日 17:03 A-A+

在中国,巨型风机已经成为再寻常不过的“人造景观”,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已超过1.8亿千瓦,是世界第一风电大国。风电也成为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国家第三大主力电源。然而,中国风电建设者的雄心不止于此。

沿着东南沿海的海岸线,一个新的风电世界正等待着工程师们大显身手。在海洋上建设风电,巨大的挑战无处不在。十年前,这一切从零开始;十年后,中国海上风电每一天都在创造奇迹。

2018年7月,酷暑之下,《走遍中国》摄制组沿中国东南海岸线风雨兼程15000公里,一路追寻海上风电人前行的脚步。

五集系列片《大风歌》聚焦中国海上风电的新发展,讲述风电人惊心动魄的拼搏故事。2018年11月,请与我们一起随风而行。

 

第一集《面朝大海》

潮间带风机维护的特殊交通工具拖拉机

潮间带风机维护的特殊交通工具拖拉机

海上风机迎接台风挑战

海上风机迎接台风挑战

中国第一台海上风机

中国第一台海上风机

中国是世界第一风电大国,风电已成为次于火电和水电的国家第三大主力电源。沿着东南沿海的海岸线,一个新的风电世界正等待着工程师们大显身手。在海洋上建设风电,巨大的挑战无处不在:盐雾腐蚀、海浪载荷、台风破坏……任何一个微小的失误都将带来数以亿计的财产损失。十多年前,这一切从零开始;十年间,中国海上风电每一天都在创造奇迹。本集讲述中国海上风电从起步到现在十年的发展历程,探寻十年间风电人敢为人先的动人故事。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