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1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宫丽萍:顾客的需求是我服务的终级目标,只有他们都满意了我才有生意。只有从细节上替消费者想这个事情,才能让我们的产品走得更远。

这件事给了宫丽萍启发,做产品必须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喜好,再有针对性地去生产。宫丽萍和屈磊找的客户都是企业的负责人、高层管理者,逢年过节要给员工发福利、给亲朋好友送礼,需求量大,一单就能购买4、5万元的产品。40多人采购礼盒羊肉,宫丽萍卖了200多万元。

很快,他又有了一个新发现,这个发现让他能做到,一只羊就价值7000元。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锡尼镇

这是位于杭锦旗的一个风景区,每年七八月份游客川流不息。宫丽萍发现旅游景区的商店,有卖零食的、卖水果的,就是没见到卖羊肉的。内蒙古大草原羊肉这么多,为什么很少见到有人卖呢?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某零售店经理乔玉洁:不方便,在这里是不会方便的。因为羊肉需要保鲜,怕高温,最起码卫生条件各方面都得赶上。

别人不愿意卖,宫丽萍却偏要卖。他研究了景区游客的消费心理,游客以城市生活的人居多,生活节奏快,还有给亲朋好友送礼的需求,所以生产的产品既要方便携带、易保存,还要美观,最好是做成熟食。

宫丽萍:只有他们满意了我才有生意。而且我们都是拿最真诚最真心的产品交给他们,他们会满意的。

宫丽萍找到当地的食品厂代加工,把新鲜羊肉做成各种熟食。宫丽萍考察了现在全国受消费者欢迎的羊肉熟食产品,首选做了羊肉罐头。羊肉罐头主要是方便户外旅行的顾客,他还做了调查统计,根据一个人一顿饭能吃的羊肉量,规定了一盒罐头只放80克左右的羊肉。一只90多斤重的羊,能做185盒羊肉罐头,罐头35元一盒,能卖6400多元,再加上羊头、羊蹄、羊绒、羊皮等,就能价值7000多元。

除了羊肉罐头,他还做了风干羊肉和一些奶制品。

做完熟食以后,宫丽萍就拿到景区让游客免费品尝。直到现在每到旅游旺季他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

游客:好吃,你说好吃,好吃。

游客:我几乎不怎么吃羊肉,因为我觉得羊肉的羊膻味太浓,但是这个不会,很好吃,可以买点回去吃。

奇怪的是,有些人想买,宫丽萍却说不卖。

宫丽萍:这个是我们的礼盒,今天都不卖。扫码免费品尝。只要扫一下二维码随便吃随便尝。

宫丽萍像这样免费让游客一天试吃的商品价值4、5千元,难道是赔本赚吆喝?其实,屈磊在跟宫丽萍合作以前就有一个农产品电商平台。他们让游客免费吃,但是有一个条件,必须要扫二维码,成为电商平台的会员,用这种办法,电商平台一天销售额达到4、5万元。

2017年,靠罐头等熟食,他们一年卖了40多万元,加上羊肉礼盒和活羊销售,2017年销售额达到310万元,是2016年40多万元销售额的7倍多。

宫丽萍:有嚼劲。

今年,宫丽萍又想了一个卖羊的新招,一个月就能增加10万元的销售额。其实,他的点子来源于当地的一个传说。

传说当年成吉思汗外出征战的时候,条件艰苦,没有水可以用,只有火和冰,于是成吉思汗命令战士把冰砸碎放进头盔里,再放进羊肉,然后生火煮熟,后来发现这样的羊肉口感很鲜美。于是,就有了一道菜——冰煮羊肉。

妻子把这个传说告诉了宫丽萍,这个传说正好给了他灵感。宫丽萍考察了杭锦旗的餐馆,发现还没有做这道菜的,他决定开发这道菜品,用这道菜吸引顾客。今年7月初,宫丽萍在杭锦旗开了一家餐馆。他做菜很特别,不是在后厨做,而是在餐桌上现场制作。

消费者乌日娜:很好吃,吃了还想吃,真的,我在家一般不吃羊肉。

用冰煮羊肉吸引顾客的同时,宫丽萍和妻子还推出了其它当地特色菜。现在餐馆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能达到10万元。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十年前宫丽萍因为白月虹来到大草原,许诺让她过上好日子,现在他们在杭锦旗买了房、买了车,宫丽萍实现了当初的诺言。

宫丽萍:最近这一两年事业虽然做起来了,但是我也变的很忙。我有一个心愿我把事业做到我想象中这个样子了,我还放我的羊,很轻松很自在放我的羊,继续放我的羊写我的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1日 23:01

视频简介:因为一场网恋,他从东北来到内蒙古大草原,成了一个上门女婿。他是个爱写诗的文艺青年,对养羊一窍不通,连羊的公母都分不清楚。养羊8年没赚到钱,2017年财富却突然爆发,年销售额是上一年的7倍多,一只羊在他手里能价值7000元。看上门女婿宫丽萍,如何破解创富密码,赢来财富,收获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