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1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歌声不断酒不断,刚出锅的羊肉也上桌了。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宇:刚开始是喜欢蒙古包,对蒙古包非常向往,后来他的热情感染了我,他打动我的点就是这个肉是真好吃。

等大家吃完都走了,宫丽萍和屈磊一斤羊肉都没有卖。他俩到底图啥呢?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到了中秋节的时候,他们终于放出大招。屈磊给同学们发信息问是否需要羊肉,有人回信要买羊肉的时候,他们就通过快递给客户寄过去。终于对接上了有购买能力的消费群体,宫丽萍非常高兴。

宫丽萍:一次性可以走这么多货,那段时间我确实心情特别好,就想我终于翻身了。

一只90斤重的羊,屠宰后能出47斤左右的肉,一斤羊肉68元,可以卖到3200多元,羊皮能卖100多元、羊绒能卖100多元,总共能卖3500多元。但是,宫丽萍还没有高兴多久,一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却让他措手不及。

宫丽萍:大概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有很多人打电话发微信,发来的微信一天有四五十条。

顾客反映他的羊肉太硬、太老,这是为什么呢?调查之后他终于发现了原因。

宫丽萍:我要带你看一下我们草场上新降生的一只小羊羔。

记者:它妈妈呢?妈妈走了?

宫丽萍:它的妈妈到大羊群里去了。

宫丽萍:所以夏天我们草场上如果降生了一只新的小羊羔,我们就要第一时间骑摩托车或者开车把它带回去,要不然太阳太烈的情况下,羊会生病或死亡。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宫丽萍养的是阿尔巴斯白绒山羊,这种山羊主要分布在鄂尔多斯市的杭锦旗等地区。宫丽萍的羊在草场上散养,除了晚上回圈里休息,白天十几个小时在外溜达,连下崽都是溜达到哪就下到哪。就是这样养出来的羊不仅难抓,连肉质也更紧实,外地顾客买回家炒或烤,就觉得口感偏硬了。

宫丽萍先是教给客户一个办法,在羊肉里加入蛋清,用手反复揉捏,之后再去炒或烤,口感就更嫩了。为了照顾想要炖着吃的客户,宫丽萍也想了个办法,以前是卖整条羊腿和羊排,块太大不好切,他干脆把产品切割成了6厘米左右的块,这样顾客买回家不用犯愁怎么切,而且炖起来更入味。

经过改进之后,客户满意了,销量增加了,这件事让宫丽萍豁然开朗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1日 23:01

视频简介:因为一场网恋,他从东北来到内蒙古大草原,成了一个上门女婿。他是个爱写诗的文艺青年,对养羊一窍不通,连羊的公母都分不清楚。养羊8年没赚到钱,2017年财富却突然爆发,年销售额是上一年的7倍多,一只羊在他手里能价值7000元。看上门女婿宫丽萍,如何破解创富密码,赢来财富,收获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