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11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羊八年,到2016年,宫丽萍的年销售额还只有40多万元,除去成本也赚不到什么钱。他不满足,想拓宽销路,但是一直找不到新门路。在当地村民眼里,这位上门女婿养也养不过别人,卖也卖得不行,八年默默无闻。让人意外的是,到了2017年,宫丽萍突然靠他的羊打了个翻身仗,年销售额达到2016年的7倍多,一只羊的价值就能达到7000元。他究竟找到了什么秘诀?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2017年4月,有个陌生人来到宫丽萍的养殖基地。这个人来了啥也不说就叫宫丽萍带他看羊。

来的这个人叫屈磊,是杭锦旗本地人,他是卖农产品的,他提出要跟宫丽萍合伙。

宫丽萍的合伙人屈磊:他们家草场是在这边草场中比较好的。他有合作社,而且有近100位社员。我想找人在牧区和我合作。

之前,宫丽萍的岳父牵头成立了一家合作社,后来由宫丽萍担任理事长。合作社每年能出栏500只山羊,这些羊都由宫丽萍统一进行销售。屈磊想找好羊,宫丽萍想把羊肉卖得更远,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作,销售利润按比例分成。他们重新给产品定位,找了杭锦旗本地的一家屠宰厂,把羊分割做成礼盒来卖,礼盒里面是羊排、羊腿等,定价68元一斤。

宫丽萍:从生下来这么大的小羊羔,生长到可以出肉40斤左右,大概要36个月,所以养殖成本很高。我们刚开始定位是中高端产品。

宫丽萍和屈磊瞄准的是外地有购买能力的消费群体,但是怎么才能找到这些消费者呢?

从2017年4月到8月,屈磊报了5个企业管理方面的总裁培训班,认识了100多位同学,他们都是全国各地企业的负责人、高层管理者。屈磊也不提自己是卖羊肉的,等跟同学们混熟了以后,到了7、8月份草原最美的时候,就请同学们到这里来玩,吃住行费用全包,直到现在他还这么做。

宫丽萍:现在咱们就到我家草场上去抓这个羊,体验一下草原风光。走吧,朋友们。

草场上散养的羊可不好抓,有的人跟着跑了半天,一开始根本不敢上手。

宫丽萍:对,就看你的了。上手。没事。上手,对。上手。

有的人非常勇猛,但是怎么都抓不着。

宫丽萍:对,就看你的了。

看大家抓不着,宫丽萍就教给大家一个诀窍。

宫丽萍:大家围成一个圈这样比较好抓。先去几个人把羊群拦住堵上。

宫丽萍教大家的办法,就是让大家从四面八方围成一个圈,把羊围在中间,派代表去抓。

宫丽萍:跑得慢了就抓不到了。对,使劲逮使劲逮,抓到了。还是年轻人厉害。

记者:怎么抓到羊的?看你跑得气喘吁吁的。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某商贸公司总经理韩志刚:跑得快。

记者:还没缓过劲来是吗?你抓羊有什么秘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某商贸公司总经理韩志刚:没有,从小锻炼。

[致富经]上门女婿巧卖羊 一只价值7000元 20181011

宫丽萍和屈磊让同学们来抓羊,其实就是为了让大家了解羊的生长环境。但是,他俩却根本不提卖羊肉的事,这是为什么呢?

宫丽萍带着大家抓完羊以后,把他们带到附近的农户家,喝了下马酒、献上哈达,接下来,宫丽萍的妻子开始了重头戏,现场制作当地的特色菜——手把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1日 23:01

视频简介:因为一场网恋,他从东北来到内蒙古大草原,成了一个上门女婿。他是个爱写诗的文艺青年,对养羊一窍不通,连羊的公母都分不清楚。养羊8年没赚到钱,2017年财富却突然爆发,年销售额是上一年的7倍多,一只羊在他手里能价值7000元。看上门女婿宫丽萍,如何破解创富密码,赢来财富,收获爱情。